男女臥室裡的三個性愛哲學

已婚夫妻93%的性活動是在自家臥室中進行的,因此,夫妻雙方都要作出努力,創造臥室的美好環境,讓它成為一個浪漫情感心理的特別場所,而不僅僅是一個倒頭大睡的地方。

顏色要朦朧

朦朧的顏色能激發女性的情感。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年輕人談戀愛都喜歡選擇咖啡廳的原因。中國人民大學性社會學博士方剛建議,臥室的床頭燈具盡量選用亮度可調的檯燈,做愛之前,可將其調成暗而柔和的光線,創造一種朦朧的意境。有研究表明,夫妻在柔和的光線中觀察對方性喚起時的狀態,以及個人的性生理反應,可以強化彼此的性興奮。

大床並不利於親熱

一般人以為,床越大睡得越舒服。實際上,稍擠一點的床,更利於夫妻間互相親熱。因為身體接觸是最直接的關愛,當兩人手腳不時地觸碰時,不僅能讓人感受到溫暖和安全,有時候甚至能讓沒有性計劃的日子也激情迸發。而誰也夠不著誰的大床,會讓人有生疏感。

床單、被罩常換常新

最能創造臥室新鮮感的就是床單、被罩這類用品了。若隱若現的薄紗、色彩鮮豔的純棉、細膩柔滑的真絲,雖然每個人喜歡的材質不同,但身體接觸被褥時的放鬆心情是相同的。只有常換常新,保持清潔,色彩圖案和材質都符合雙方的審美,才能喚起人們想要暢快享用的本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