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怎麼辦 如何避免?

正所謂,夫妻吵架,床頭吵架床尾和,那麼,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究竟該如何避免夫妻吵架呢,夫妻吵架了怎麼辦呢,這些都是我們所要考慮的問題,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希望各位能好好的相處,幸福的生活哦!!

夫妻經常吵架怎麼辦?

人自生來就是舌齒相依的,功能分配也很完全與協調。這樣人才能夠生存。照道理牙齒與舌頭應該很親密,但人吃飯的時,牙齒有時候會咬傷舌頭。夫妻就像牙齒與舌頭。難免也會碰撞的。要想夫妻和睦恩愛,不吵架,當然就要學會避免碰撞了。

無論什麼吵架,什麼時間開始,我們適當的小吵小鬧,是生活的元素,是感情的遞增法寶,但是要把握好方向,並且遵循著一定的規則進行。

吵架時都比較剛烈,衝動,誰都不會退讓,爭吵中,夫妻間的相互尊重是非常重要的。更不要動武,這樣的爭吵是不會有好結果的。

我們的理解是聲音越高越虛弱。別看吵架的時候劍拔弩張,其實,表現的越是很厲害的人越自卑。也就是說一個越自卑的人,他往往有時候越偽裝自己,用防禦的一些形式來顯示自己,他為了表示自己的強大所以我生氣。越張牙舞爪,吵的越厲害,說的越多的人越是弱者。當我們在這麼去看的時候我們自己的神經也放鬆很多,不用再裝強大了,夫妻之間更要真實。

有時候你有沒有感覺到自己莫名其妙地不愉快,不高興呢?在這時候你會無緣無故地自己找人吵架,甚至會尋找發洩的對象。當你情緒低落的時候,你會為了些些小事情,引起很大的不快,想發洩,想吵架。這時候如果面對你的人不了解這點,就會當你是無理起鬧。你無理,我有理,相互爭持不下,這就吵架了。當對方了解了這點,懂得避讓,待你情緒指數回升的時候,再舊事重提,這時候你就感覺到那時真的是好無聊好無理的。同理,如果夫妻雙方都了解了這生命的科學規律,都學會避讓的話,就不會有吵架的可能了。

一種情緒實際它不僅僅是一種情緒,它包含著相互對立的另外一種情感。這裡我教大家一些技巧,分清相互對立的情感。

比如侵略性它對立的情感是什麼?是渴望溫柔和親近。當一個女人用侵略、攻擊的行為來表達她憤怒的時候,她是愛不夠的。吵架是表達渴望注意,渴望關注,因為最強有利的溝通還是身體的溝通,語言有時候是蒼白的,所以我們還要識別對方的的對立的情感,不管它表面的現象,這就是心理的妙處。

當一個人非常憤怒的時候表達的是什麼?是要用憤怒來表達她的力量,其實是她覺得我憋的太久了,我太委屈了,平時我太弱了,這裡面有多少壓抑的東西在裡頭,多少被忽略,不被尊重的感覺,所以她用這種身體的強大,聲音的高度來表達自己。所以一定要看她的肢體語言,看她內在的情感。一些人說生活平淡、苦悶,那是什麼?渴望意義和目標,他需要探索新的生活目標了,需要找到生活的另外的意義了,所以他渴望轉變。如果我們能夠讀懂對方的情緒,讀懂他內在需要的時候,兩個人才會真正的默契。

避免夫妻吵架的方法

1、對待家人像對待朋友的方式,對待朋友像對待家人的方式。家是我們的避風港,與外面的風浪搏鬥之後,我們當然希望回到避風港裡放鬆休息。可以說,回到避風港後,夫妻展現的是各自最真實本色的一面。但太真實時,就會忘乎所以,就會全然不顧形像不顧後果。有時我們會聽到夫妻一方講到自己配偶在家裡的所作所為,外人確實無法相信,因為那個人在外面根本不是這樣——在朋友面前是一個樣子,在配偶面前又是一個樣子。另外,從這一意義上講,夫妻之間的問題,外人最好少參合,因為兩人關起門來的事,外人怎麼知曉?

2、以退為進,從控訴到溝通,不要打消耗型冷戰。婚姻中夫妻吵架大都沒有結果,誰是誰非,不可能明明白白,有時只不過是做某一個選擇而已。所以,夫妻吵架並不可怕,關鍵在於雙方要懂一些吵架的藝術,使愛情的紐帶越系越緊,能經受住任何的衝擊。

3、夫妻雙方誰也不欠誰的,所以要懂得對配偶的付出表示感激。人與人之間是相互平等的。即使是夫妻,任何一方也沒有義務理所當然的為對方無條件付出。而且,這也不是什麼誰欠誰的關係。不要認為配偶對你好是理所當然的,是天經地義的。所以,夫妻之間應充滿著感激、再感激,珍惜、再珍惜。這種恩情遠遠超越男女之間的情愛。記住,當他或她為你做了什麼事,或者送給你什麼禮物表達愛意的時候,一定要向對方說聲“謝謝”,不要以為那時理所當然。

結語:夫妻吵架是可以避免的,我們能走到一起,真的是一種緣分,所要,千萬不要做一些傷害彼此感情的事情,而,對於男人來說,和媳婦吵架真的很跌份的,為什麼要和自己的老婆斤斤計較呢,即使女人依依不饒,那,我們也該適當的讓點,誰讓咱們是男人呢,你說對不對,所要,遇到吵架這類問題,男人主動讓她,主動道歉,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吵完了日子還是一樣的過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