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一見鍾情是什麼樣子的

既然說愛情是人體荷爾蒙作用的結果,那麼一見鍾情那種興奮是不是也是激素影響呢?尤其是女人,看到帥哥簡直就是癡迷的樣子,皮膚發熱,大腦興奮,恨不能立刻變身人家的女人,一見鍾情的威力果然是不可小視。今天就跟隨科學研究來看看女性遇見王子有什麼變化。

當女性對一名英俊瀟灑、風度翩翩的男子”一見鍾情”時,這種”我難以自拔地愛上他”的情感,其實包含著多方面、多階段的生理反應。此時,大腦會將女性的慾望調整到最興奮的狀態。近日,美國《女性健康》雜誌就為我們介紹了女人不同時間段發生的各種生理反應。

0-5秒

她突然間看到一名讓自己興奮不已的白馬王子,還沒向他打招呼,大腦就已經對這名男子的聲音、面部特徵和外激素(男性體表釋放出來的化學物質,能影響到異性的相關性行為)進行了預加工處理。男性體表散發出的雄性激素味道越濃厚,女性的性慾就越容易被調動起來。

就在這一剎那,大腦開始釋放大量多巴胺。這種化學物質讓人變得興奮,產生類似服用助性藥物後的感覺。同時,大腦中處理消極情緒的部分受到了抑制,讓女性不易察覺這名男子的其他一些不良習慣。

如果女性正處於排卵期,她更容易被男子的雄性化特徵吸引,如輪廓分明的下頜和低沉的聲音;如果正處於月經期,稍顯柔性氣質的花樣美男則更令女人心動。

此外,女性大腦深處負責記憶的部位,會對這名男子的一舉一動和容貌特徵進行詳細記錄,並在暗中把他與過去的情人相比較,並最終提示:他看起來就像是我所迷戀的第一個男人!

5分鐘

此時,女性的大腦會要求激素控制中心加快運轉,向卵巢發出大量化學信號–這名男子讓我慾火中燒;還會向腎上腺發出分泌腎上腺素的信號,導致女性心臟怦怦跳動,手心出汗,產生對這名男子的強烈關注。同時,分泌出睾丸​​激素,它通常與挑釁好鬥和冒險行為相關。較男性而言,女性在性挑逗方面稍顯羞澀,很難首先發起調情,因此需要藉助睾丸激素進行催情。

10分鐘

此時,女性會因為體內充斥著大量強效的腎上腺素、多巴胺和睾丸激素而神魂顛倒,其大腦會促使腦垂體分泌出後葉催產素,這種激素能促進兩性的結合。

幾個月

如果女性完全醉心於這名男性,其大腦會加速生成神經生長因子,這種蛋白質能增強人們的心智能力。然而,令人遺憾的是,神經生長因子會在女性對男性如膠似漆的愛戀後一年逐漸衰退到正常水平。久別後再次相遇時所產生的新激情,也會引發腎上腺分泌出壓力激素,但這種短期的壓力激素不同於通常狀態下所分泌的長期慢性壓力激素,它能讓女性變得更為柔情似水和痴迷,並提高性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