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法則助你相親找到合適的他

所謂”4G法則”,即相親步驟四部曲,聚齊(Gather)、目標(Goal)、行動(Go)和收穫(Gain)的匯集,一個完整的相親四步驟可以讓你順利走完尋找配偶的全過程,達到完美收穫愛情的目的。

剩女做太久易得8種後遺症不做結婚狂婚姻不是必選題

第一步:聚齊(Gather)。

聚齊的是時間、空間和人物,即青年男女需要在同一時間段、相對集中的區域和自己意向的對象聚齊。這是相親步驟的基本要求,只有達到物理層面的統一,才有可能有心靈的碰撞。比如參加一些相親社交活動等等都是聚齊的方式。聚齊還有一個重要的含義,便是對於自身相親動機甚至意識的聚齊。即,你對於相親是出於何種目的,是為了完成父母的願望、還是迫於周圍環境的壓力,又或者是自身對於完美婚姻的渴望。

這些想法聚齊之後,才可能對於接下來的行動提供可靠的動力支持,當然,這個過程也是痛苦漫長而需要不斷的調整,是不斷打基石不斷聚齊的過程。

第二步,目標(Goal)。

我們無時無刻不在談論目標,尋找我們的目標。相親的目標即我們願意花時間去相處、一同探索未來的、可信任的、能夠具體化的對象,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具體化。具體化技術是一項在心理學被廣泛應用的談話技術,有時候也稱之為澄清技術。通常我們在尋找對象的時候喜歡用”合意的”或者”投緣的”來形容目標,這樣的目標就顯得含糊不清,這就必須將目標要求具體化,比如多大年紀、什麼工作範圍等等。

第三步,行動(Go)。

行動,即不論你想的太好或者刻畫的藍圖多麼美妙,一定要動起來!在相親過程中,不能用Guess,一定要Go。只有行動力強的人才更能成功。在行動過程中,需要注意自然原則,話題越貼近環境與人文因素,越能引起共鳴。比如在相親現場,你可以聊一些看到對方的第一感覺,以及由此引發的感受,也可以邀請對方談談對你的想法等等。

第四步,收穫(Gain)。

有付出就有回報。在聚齊準備充分的前提下,在找到具體化的目標之後,在用行動對自己心愛的人進行展示之後,我們必然就會收穫到屬於我們自己的愛情。我們需要學會珍惜得之不易的交流與感受,珍惜眼前的那個她,更多的去發現對方的美好,用我們的真心實意去收穫這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