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為何成為女人得抑鬱症的禍根,5個原因詮釋真相

抑鬱症是很常見的精神疾病,相對而言女性發病率略高於男性,尤其是生完寶寶產後出現抑鬱症的概率甚高。是不是抑鬱症更青睞女性呢?實際上,抑鬱症對男女都是公平的,只不過由於生理及生活狀態等綜合因素,導致女性發病率略微更高而已。不得不說,現代女性在婚後出現抑鬱的狀況比較多,究其原因有以下5個。

其一,性格內向且老公不體貼者。

最安全最保險的婚姻是互補型的,婚姻的失衡和最終的失敗,多半都是因為夫妻之間沒有達到互補或者互補失敗。就像一個外向喜歡玩的男人,他只有遇到一個溫柔沉穩的女人才會成熟長大。而一個內向孤僻的女人,她只有嫁給了一個外向細膩幽默的男人才會獲得快樂一樣,她不愛說話沒關係,他可以講著笑話哄她開心,她不喜歡出去交朋友玩也沒事的,他會做她的工作拖著她出去散心。然而,最怕就是女人自身性格內向,而老公又特別粗心不體貼,心中的憂鬱被沉默和孤獨結成冰,沉默越多孤獨越深,心中結下的冰就越厚。據天空永遠蔚藍了解,女人婚後抑鬱,有絕大部分都是接近或者屬於這種情形的。

其二,老公常年不在家且與公婆生活者。

曾經有一個網友向天空永遠蔚藍傾訴,她說老公不在家和在家的時候,其公婆對她是完全兩樣的,這種前後截然不同的兩種態度,讓她很鬱悶,甚至噁心。

其實,這種情況是完全存在的,婆媳長居一室,自古以來就很少有和的,稍有磕絆便會鬧出矛盾。然而,家中的人又常常會站在公婆那一邊,特別是當男人不在家的時候,其女人是特別容易遭人欺負的。另外,她一人勢單力薄,老公看到的又往往不是真相,那種心情真的是無法言喻。

其三,生活不能自立且馭夫無道者。

天空永遠蔚藍一直認為,女人結婚後必須兩樣東西具備一個,要么自己能夠生活自立,要么你有真的能耐和本事能駕馭住這個男人。如果這二者,你一無是處,那麼婚姻亮紅燈是遲早的事情,而這種婚姻中的失勢一旦長久了,必定會患上抑鬱症。

其四,兩地分居且一人照看孩子者。

沒有結婚生孩子的人,是永遠了解不到帶大一個孩子需要付出多麼大的精力和心血。特別是對於很多剛剛結婚,自己還尚未真正成熟起來,卻要獨自一人帶著孩子的女人,其中的苦楚和艱辛決非是用語言可以表達的。

其五,個性太剛且無經濟實力者。

現實生活中,有一類女人屬於蘆葦型。在婚姻中,她們就像一根牆上的蘆葦——頭重腳輕根底淺。此話該當何解?恕天空永遠蔚藍直言,頭重就好比是她的個性太剛,腳輕就好比是她的自我實力小,兩者疊加在一起,必定會形成她在婚姻中“根底淺”容易折命的劣勢。

其實,這類女人是非常可憐的,其個性越剛,就越是可憐,可憐得無人問津,無處傾訴,或者是不願意傾訴。事實上,這是一個非常尊重生存規則的社會,弱肉強食,強勢者先行,同樣適用於婚姻中。強勢並不是用姿態去證明,更多的時候需要用實力去演繹,光用個性的倔強去強奪,那是萬萬不可的,最多只能獨酌獨飲獨自抑鬱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