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把我逼上婚姻的絕路

  我和他也是在網絡上認識的,不過他屬於那種忠厚踏實的男人,最初開始聊天時他就說,自己戀愛是以結婚為目的的,如果我不是這樣的目的,那就最好不要開始,省得大家日後會受傷害。

  這一點我特別贊同,因為我也是個踏實的女孩子,並不追求無端的浪漫,這樣,我們漸漸就開始了。後來我問到他的擇偶標準時,他只說了一條:在本市有固定職業。

  但就是這一條我實在具備不了。我是民辦學院的自考生,而且文憑還沒拿到手,根本沒有辦法找固定工作。但是這個情況他並不了解,不是我有意隱瞞他,而是他自己想當然的理解為我是正式國家院校的大學生。後來我終於忍不住跟他坦白,於是他就很痛苦了。

  說說他的情況吧。他也不是本市人,但研究生畢業後家裡的親戚通過了各種關係給他在本市找到了一份很不錯的工作。而且,他家里人的意思是,因為他是外來戶,沒有根基,所以最好能找一個當地領導的女兒做老婆,這樣對他日後的發展會有幫助。

  但是他卻覺得家庭條件太好的女孩兒可能心高氣傲,日後過起日子來會鬧意見,所以還是堅持找一個普通家庭的女孩兒結婚。當然,即便如此,女方的工作條件還是一定不能太差的,這是他最基本的要求。

  所以現在我們真的很痛苦,雖然有感情,但現實生活畢竟是殘酷的。我知道,如果這樣下去,我和他只能面臨分手了,因為我不光沒有學歷,而且也沒有社會關係,根本很難找到一份穩定的有發展前途的職業。

  所以,我現在一邊學習,一邊想辦法找門路去疏通關係,但是我全部的希望也只能寄託在我的班主任老師身上了。我希望能夠通過他的推薦,找到合適的工作。但我們這裡畢竟不是北京上海那樣的大城市,就業出路沒有那麼廣,合適的工作,根本沒有那麼容易找到的。

  現在,他一直把我當成“隱性女友”,因為他單位其他同事的女友或老婆都是工作條件很棒的女人,攀比之下,他會覺得沒面子。他從來不把我介紹給身邊的人,包括他的家人。我一直懇求他給我點時間,我一定會有個好的工作出路,但是最近,隨著年齡慢慢大了,父母也開始催我的婚事,可是我有很難跟他們講自己現在的處境。好難啊,真的好像被逼上了絕路一樣,無路可走了……

  編後語:

  愛情敵不過麵包。這永遠最是折磨人心的實在事。

  你愛他,他愛你,但就偏偏迫於現實壓力而沒辦法在一起。現實的人遭遇現實的事,這是世間最深的一種無奈

  所以說,愛情是需要講條件的。這話一點也不假。不講條件的愛情,僅僅只是愛情,沒有開花結果的壓力,自然不必期許婚姻和將來。但你們不同,一開始就是為了結婚而戀愛,所以,樣樣條件必然得擺得清楚明白,先小人後君子,否則日後結了婚鬧起來就更加不仁義了

  其實,還是不鼓勵你對這段情過分的癡纏,否則,怕你將來會受傷。想想看,他把你當成“隱性女友”,不願意把你曝光在他的世界裡,這本身就意味著,這個男人的現實虛榮心終將是會打敗你們之間的愛情的

  人都愛攀比,男人亦如此,而一個一門心思嚮往上爬的男人更如此。曾經收到過一個已婚女人的來信:因為沒有能力沒有關係幫助丈夫走仕途之路,而屢屢被丈夫嫌棄。丈夫後悔與她結婚,後悔當初沒有選擇條件更好的女人。

  這就是現實。有愛情的時候,男人可以很多情,愛情消弭之後,男人能夠做到很絕情。“利益”二字,是人人關心的大項目。這個世界上,男人最愛“旺夫女”,而所謂的“旺夫女”無不都是能給丈夫帶來好運的女人。如何帶來好運?說到底,不過就是關係、金錢或能力

  如果你具備這其中的某一條,那麼鼓勵你使勁兒往前衝,如果樣樣不具備……還是饒了自己吧。也許,換一段更平實的愛情,你會感覺更舒服

  婚姻,不要有太多的壓力,否則,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會發現:人生,原來如此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