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了, 我卻懷了他的孩子

  當我拿出筆準備記錄的時候,小君明顯一愣。之後在整個採訪過程中,她一直對我的記錄十分戒備。她多次強調她的故事可能會對當事人造成影響,因此她要求我別寫得太具體。如果不希望當事人看到文章,那這類傾訴者大多只是想一吐為快,聊以發洩;不過,小君卻說她不是來找發洩的,可是具體為什麼而來,她自己也說不清楚。

  辦公室戀情讓我感到幸福

  我從小家教就很嚴,早早的就學會了燒飯、做家務,人比較獨立。2000年考上大學,此後開始有男孩子追求我,但我覺得自己還小,不想談戀愛,別人也就放棄了。其實一直到現在,我一直感到很內疚,有意迴避與異性朋友的交往。

  小飛雖然是我的第一個男朋友,但他給我的傷害卻足以讓我在腦海中記憶一輩子。我和他的愛情故事沒有驚天動地的大事,但足以讓我銘心刻骨了,就像電視上上演了好多次的愛情故事,很俗很俗的那種。他是我的同事,因為是在一個部門,我們經常一起出差。

  可以說我們在一起的時間比我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都長。他做事幹練、執著、認真並且對我們這些女孩細心體貼,很有風度,我非常喜歡他的性格。大家混熟了後,閒聊時會談起一些私事。我了解到小飛已有了女友丁丁,他們的戀情從大學就開始了。坦率地說,知道這個消息時,我確實有一絲惋惜,不過,既然名草有主,我也就不再抱有幻想。

  後來從小飛的描述中,我聽得出他對女友很不滿。他抱怨丁丁不夠關心,經常冷落他,兩人的感情似乎走到了邊緣狀態。也就在這時,小飛告訴我他喜歡我。我既興奮又有顧慮。一來他倆畢竟還沒分手;二來女人都有點情緒化,他的表白會不會只是因為戀情暫時受挫?

  我反感三個人糾纏不清,考慮再三,我告訴小飛,他必須先了斷前情,而後重新開始,這樣對我才公平,小飛照做了。那天,他當著我的面給丁丁打電話,明確說分手。具體丁丁那邊怎麼回答的我沒有聽到,掛上電話後,小飛告訴我說丁丁不同意,但是他要我給他時間,他會好好處理這件事情的。看小飛打電話的態度如此堅決,我覺得心定了。儘管前一段戀情的句號只畫了一半,但新的戀情卻已經迫不及待地發芽了。

  我記得那天我不舒服了,請假在家休息,他來看我,給我帶了很多好吃的。就在我搶著和他洗菜的時候,我的胳膊和他的胳膊碰到了一起,我突然間覺得有股電流順著我的手,再順著我手臂傳到我的全身,我知道了男人跟女人之間的來電是怎麼回事了。

  後來,我們聊天到很晚,他怕我累,讓我睡下,然後我閉上了眼睛,我覺得有他在,我很安全。房間裡很溫馨,很寧靜。可他開始不寧靜,他用手撫摸我,我感覺渾身顫抖,忍不住呻吟起來,我說你這不是存心不讓我睡嗎。他說,“我親你一下好不好,親你一下我就走。”

  女人的矜持讓我猶豫了一下,可他已經把頭低下來了,我的嘴迎著他,我像蜻蜓點水似的在他的唇上碰了一下,就那麼一下,兩張唇像是被魔棒點擊一下,變成了正極和負極,不由自主地粘合在了一起,他迅速地抱緊了我……從那天晚上之後,我成了他的女朋友。我們山盟海誓,不離不棄,一直到老。

  說分手前女友卻說懷了他的孩子

  儘管小飛已經鄭重宣布分手,但是丁丁卻不肯接受。也許我的出現對丁丁是一個觸動。本來她和小飛在一起時間長了,也沒有過什麼第三者出現,現在被這麼一刺激,她又重新展開了對小飛的追求。打電話,發信息甚至到我們公司來找小飛。

  最誇張時,丁丁甚至不顧別人驚詫的眼光,直接當著小飛爸爸媽媽的面說有了小飛的孩子。她甚至還給我打電話,讓我成全他們,說孩子不能沒有爸爸。鬧到這種地步,小飛的父母也被捲了進來。作為長輩,自然希望子女感情穩定,因此他們對我這個半路插進來的“第三者”並不友好。加上丁丁一直做兩位長輩的思想工作,他們就更加反對我和小飛在一起。

  在丁丁和父母的雙重壓力下,小飛的態度也發生了微妙的轉變。漸漸地,他又開始接丁丁的電話,有時候還跟丁丁出去見面。這讓我感到不安。我知道分手需要時間,於是我努力壓抑自己,裝作不知道小飛和丁丁還有聯繫。我怕我給他過多的壓力,反而適得其反。

  不過,自己的男友跟前女友糾纏不清,即便他們是談分手的事情,我心裡總歸不放心。我忍不住偷偷查看起小飛的短信,發現他倆的關係似乎已有所緩和,最讓我感到不妙的是,小飛開始對他倆的見面有諸多搪塞之辭。

  我對小飛的信任就在這樣的情況下逐漸瓦解。多疑成了我和小飛之間的一塊心病,每看到他接電話後一聲不響地出去,我總懷疑他是不是又去跟丁丁見面了;每當我打小飛的手機沒人接聽,我總忍不住猜測他到底跟什麼人在一起,是不是故意不接電話。如果哪天他不在家,手機又關機的話,我就會非常緊張,並浮想連翩。為此,我們倆的關係也變得沒有以前融洽。

  上個月,我出差了四五天,一直都沒有辦法跟小飛取得聯繫。一回徐州,我立即找到小飛,質問他這兩天是不是跟丁丁在一起,小飛毫不避諱地給了我一個字“是”。他看上去理直氣壯,沒有任何解釋。這一個字,將我之前所有的信念都擊碎了。在這段感情糾葛里,我到底扮演了一個怎樣的角色?

  小飛和丁丁鬧矛盾的時候,他傷心的時候,是我來安慰和照顧他,現在他的傷口癒合了,他和丁丁的矛盾化解了,他就把我扔在了一邊,兩個人重新享受甜蜜。想到這裡,我心灰意冷。我還有什麼理由繼續自討沒趣呢?最終,我決定退出。臨分手的時候,我期待可以從小飛的臉上看到一絲不捨和內疚,然而我失望了。我這才發現我並不了解他。如果他曾經愛過我,那他面對分手至少應該表現出一些難過吧。難道從頭到尾,我只是一個被利用的催化劑嗎?

  我懷孕了卻沒人相信

  但現實不是童話,也不是電視劇。現實就是現實。沒想到分手以後我竟然也有了身孕。我高興地告訴他,他卻一反常態說:“都分手這麼久了,你竟然說懷了我的孩子,我應該怎麼相信你?”天哪!這種男人,我為他付出了這麼多,他說句這樣無情的話就萬事大吉了嗎?當時我真的是欲哭無淚,為什麼丁丁的話就有人相信,而卻沒人相信我呢?無奈下我自己去醫院流產了。因為當時手術做得不太好,所以到現在我的小腹部經常疼痛。

  我現在已經辭職離開那家公司。我想離開徐州,從此走出他的世界,把他從我的世界裡拋棄。

  太多的理智,就是壓抑;太多的壓抑,並非理智。沒有過錯,是因為理智;產生過錯,還是因為理智。幸福的時候,因為被愛;痛苦的時候,因為愛著,逃避是為了拒絕痛苦;痛苦,卻因為總在逃避。人的一生,注定要接受無奈和未知的挑戰,感情生活也是這樣。有多少愛可以重來,又有多少愛值得隨意揮霍?愛情不是遊戲,喜歡游戲的人最終會被生活拋棄。珍惜眼前人,給愛一個純淨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