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竟把我表妹拐跑了

  離婚已經將近10年了,但往事不堪回首,講述時靜悅雖然一臉的平靜,但我依然能感受到她內心的波濤起伏,偶爾她的聲音會發顫。傷過一次後,靜悅以為自己再也不會愛了,可沒想到她再次投入地去愛時,愛情卻是沒有結果的,她徬徨迷茫,為什麼她的​​感情路如此坎坷?

  頂住壓力,他倒插門來到我家

  我4歲時父親就病逝了。後來母親帶著我和我妹改嫁。畢竟不是親生的,雖然繼父沒有兒女,但對我和我妹一直不冷不熱的。那時家裡窮,小學5年級我就輟學了,在家幫著大人干點活。16歲時我外出打工。1年後,我認識了我的前夫宏陽。

  那時我們既是同事,又是老鄉,兩家離得也就四十多里地,不過他家在山溝裡。最初我對他沒什麼印象,剛認識頭一年,我們幾乎沒怎麼說過話。當時我們還有個一起工作的老鄉挺喜歡我的,有一次那個男孩給我寫了封情書,我不知該怎麼辦,上班時心神不定。

  宏陽看了出來。我也不知道自己當時怎麼想的,把那封信遞給了宏陽。宏陽一看笑了:“那小子喜歡你啊!”他這麼一說,我的臉羞得更紅了。

  之後老鄉們一起吃飯,見到那個男孩我就覺得很尷尬。吃過飯回廠的時候,為了躲那個男孩,我就坐在宏陽的自行車上,讓他送我。後來宏陽就經常來找我,最初我也沒多想什麼,就覺得和他是老鄉。

  轉眼又過了一年,1994年春節,廠裡的其他員工都回家了,只有我和宏陽留了下來。也就在那個春節,身處異鄉的我們走到了一起。

  後來我們就各自寫信告訴家人我們談戀愛的事,但他們都不同意。我家就我和我妹兩個女孩,我爸媽的意思是招個上門女婿,但宏陽家弟兄三個,他最小,父母最疼愛他,他家人擔心他入贅到我家會受委屈。

  那時儘管雙方父母都強烈反對,但我們依舊堅持。臨近1996年春節的時候,我們回家了,想結婚,可家人還是不同意。當時我們也很執拗,就用自己的錢辦了場婚禮。一個月後,我找了輛車把宏陽接到了我家。

  噩夢突至,他背叛婚姻傷我心

  婚後,我和宏陽的感情一直都挺好,只是他和我爸媽的關係處得不是很融洽,他常在我面前說我爸媽刻薄他,對他很冷淡。其實我爸媽就是那樣的性格,對誰都是那樣,甚至對我和我妹也是如此。我給宏陽解釋,他始終聽不進去。

  1998年2月,女兒出生了。之前我懷孕時,街坊鄰居都說一定是個男孩,結果生了個女孩,繼父非常失望,宏陽也有些不高興。後來宏陽就經常吵著要離開我家,讓我跟他回他媽家住。那段時間我們經常因為一點瑣事就發生口角,我天天掉淚。再後來我們就冷戰,誰也不理誰。

  女兒半歲時,宏陽說想開個飯店。我不同意,覺得他一個人忙不過來,而我要帶孩子,幫不上忙。宏陽說沒關係,他僱人。後來我的一個表妹豔雪就來店裡幫忙了。

  雖然飯店就開在我們縣城,離我家也不算太遠,但平時我很少往飯店跑,偶爾去一趟,待三四個小時就又回家了。半年後,臨近春節我去了一趟縣城。宏陽在飯店附近租了一間房。那晚我沒走,留了下來,把女兒哄睡著後,我就從樓上下來了。

  當時我沒去飯店,我有一個朋友在飯店對面住,我去找她玩。朋友的嫂子跟我嚼舌根:“你老公不得了,和你妹子早都搞上了,你不知道?”雖然朋友的嫂子說得言之鑿鑿,但我還是不願相信,我說:“不會吧?”朋友的嫂子說:“你現在去,絕對能抓他們個正著。”

  那時已經晚上八九點了,飯店沒什么生意,門關著。我推開門,看見宏陽和我表妹豔雪坐在一張床上,倆人正有說有笑地一起泡腳。看我突然闖進來,倆人臉色突變,都愣住了,我轉身就離開了飯店。過了一會兒,宏陽也回來了。

  他沒敢看我,低頭說了一句話:“你懷疑得對,俺倆就是有關係了。”那時馬上就要過年了,我不想把事情鬧大,就問他想怎麼辦,日子還過不過。他說:“我再跟你說一次,你要是跟我回我家,咱就繼續好好過。你要是不願意,那你自己想想吧!”

  第二天我就回家了,宏陽到大年三十晚上才回來,待了沒一會兒,就又要走,說要去他媽那兒。我不同意,但最終他還是走了。

  正月初六,一個嫂子讓我陪她到縣城買點東西。路過飯店時,我發現店門開著。我很生氣,問宏陽為什麼不回家。他還是原先那句話,問我要不要跟他回他家,之後還告訴了我一個於我而言如晴天霹靂般的事實——豔雪懷孕了。

  他說,只要我願意跟他回家,豔雪的事他會處理得妥妥噹噹。思慮再三,為了保住婚姻,我妥協​​了,提議我們在縣城買套房子,從家裡搬出來,住在縣城。聽我這麼說,宏陽猶豫了,說他考慮考慮。之後我就回家了。

  正月十五,我抱著女兒和爸媽去趕集,買過東西後我們又一起去了飯店。那時豔雪已經不在了。我以為宏陽真的把她趕走了,心裡多少安慰了些。中午在飯店吃過飯後,爸媽先回去了,我和女兒留在了店裡。

  下午兩三點,宏陽說女兒要過生日了,想去給孩子買件衣服。我說不用,過生日人家都會送的。一會兒他又說要去買菜。我沒想那麼多,就讓他去了。誰知,他一去不返,失踪了。那時也沒個手機,想聯繫也聯繫不上。

  我不敢離開,從下午兩三點,我一直坐在店裡等到晚上八九點他還沒回來,他明知我平時身上不帶錢,飯店的錢櫃他又鎖了起來。後來我只好帶著女兒在朋友的家裡借宿了一晚。

  第二天我拿著借來的20元錢匆匆跑去了宏陽家,可他不在。他姑姑悄悄地把我拉到一邊,問我:“你覺得你和宏陽還能過下去嗎?如果不行,你們就離了吧。”我一聽,馬上明白我們的事他家人一定也都知道了。他姑是勸我們離婚的。當時我就表明了態度:“我不同意。再怎麼樣,也必須先找到宏陽,他得當面跟我說清楚。”

  直到那時,我還很天真地以為,宏陽是帶豔雪去打胎了。他家人不跟我說宏陽的去向,於是我就在他家附近一家一家醫院地找,結果還是沒找到。後來我又在他家住了五六天,宏陽還是沒有音信。我只好抱著女兒回了娘家。

  過了一個月,我終於收到了宏陽託人代轉的信,信裡他把我們的婚姻走到這一步的原因全推到了我家人的身上,說我爸媽對他怎麼怎麼不好,怎麼怎麼冷淡,說我是個好女人,是他對不起我。他離家出走有三四個月,那段時間我們一直寫信聯繫,信裡彼此都說了很多,把之前憋在心裡的話都吐露了出來。

  一再糾纏,他們始終藕斷絲連

  5月的一天,宏陽他哥來家找我,說婆婆想見孫女了。雖然我和孩子她爸鬧成這個樣子,但奶奶想見孫女,我不能不讓見。於是我抱著女兒就跟著他哥去了他家。快到家門口的時候,他哥跟我說了實話,其實是宏陽回來了。當時我心裡就一顫,再看家門口,宏陽正朝我們這邊張望。也不知道為啥,是恨是委屈還是心痛,我突然就覺得身體很不舒服,開始嘔吐。

  那天宏陽和我說了很多,他說每次我給他回信,豔雪都會搶去看,看了之後他們就吵架。他說,這些日子他也過得很不好,天天喝悶酒,想我,想孩子。他還說,他已經和豔雪斷了,希望我們能重新開始。或許是還有感情吧,我原諒了宏陽。那次我沒走,就在他家住下了。住了一兩個月,我實在住不習慣,就跟宏陽提議一起出去打工。他也同意了。

  誰知就在我們打算出去的前兩天,豔雪突然跑來了,站在宏陽家門外嚷嚷。當時我正在廚房做飯,宏陽讓我別生氣,別出去,他會把事情解決的。後來宏陽就出了家門,我也不知道他們說了些什麼,兩個人就走了,到了晚上六七點,宏陽才回來,他讓我放心,說豔雪已經離開了,不會再來糾纏。

  徹底失望,我鐵了心要離婚

  可誰知他又在騙我,豔雪根本沒離開,只是住在了附近的縣城。幾天后,宏陽的侄女神色慌張地找到宏陽,跟他嘰嘰咕咕說了些什麼後,宏陽就藉口要到縣城買東西,非要出門。我不讓他去。僵持了半天后,我們各自做了讓步。宏陽帶我和女兒一起去了縣城。

  可一到縣城,宏陽就把我帶到了理髮店,等美髮師幫我洗過頭後,他說要出去辦點事就走了。這一去又是好幾個小時不見踪影。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豔雪在河邊嚷著要自殺,宏陽的侄女就是替她帶話的,說如果宏陽不去見她,她就跳到河裡,一了百了。

  當時我不知道這些,等我頭髮修剪完了,他還沒回來。一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過去了……我又想到了那次被他不負責任丟下的情景,於是我沒再等他,抱著孩子,含著淚水,一賭氣跑回了娘家。

  這之後宏陽的家人幾次來接我回去。我都沒回。後來宏陽又自己晚上偷偷跑來懇求我。折騰了幾回後,為了女兒,我又一次原諒了他。我從小就失去了父愛,我不希望女兒和我一樣。但宏陽總是讓我失望。

  我一次次原諒他,他一次次傷我的心,和豔雪依舊糾纏不斷。最終我的心徹底死了。我向法院起訴離婚,但法院說要調解。我們又去民政局,民政局的工作人員讓我們再回去考慮考慮。沒辦法我只好又起訴。那時我是鐵了心要離婚。

  2000年3月法院離婚判決下來。那天我和宏陽還一起吃了頓飯。我說各付各的賬,以後各走各的路。當時宏陽還滿不在乎、笑嘻嘻地對我說,我絕對離不開他。可他錯了,我對他已經心灰意冷,後來我就帶著女兒來了鄭州。

  我來鄭州大概有兩個月的時候,宏陽來找過我。他跪在街上求我再給他一次機會,還說後來的半年咱們不是過得挺好的嗎。他說的沒錯。我起訴離婚,等待判決的那半年,豔雪也走了,我們倆沒吵沒鬧,很平靜地度過了那段時間,但我的心已經傷痕累累,破鏡難重圓,我不願再原諒他。從那之後宏陽沒再來糾纏我,我聽說他最後還是跟豔雪結婚了。

  離婚後,我一個人撫養女兒,雖然很辛苦,但是生活很平靜。後來我斷斷續續又談了兩三次戀愛,但或許是上一段感情傷我太深,我再也找不到初戀時那種甜蜜幸福的感覺,對於男人我不再信任,不敢再輕易付出感情。從內心而言,我感覺男人都是騙子。

  直到去年,一個很偶然的機會,我認識了現在的男朋友釗文。也不知道是他和我的前夫長得有點像,還是他身上其他什麼地方讓我著了迷,我發現自己竟然又會愛了,而且還愛得那麼深,無法自拔。釗文對我特別好,天天接我上下班,我們還一起在家炒菜、做飯,以往那種幸福、甜蜜的感覺又回來了。

  但是釗文有老婆,這一點他從一開始就沒隱瞞過我。他和老婆感情一直不和,我們認識時他們正在鬧離婚。這一點他沒有騙我。交往三四個月的時候,釗文真的離婚了。離婚那天,辦完手續,他特地把離婚證拿來讓我看,還約我一起出去吃飯。

  我開玩笑地說:“讓我祝賀你什麼呢?祝你結束一段婚姻,然後不久再次走入婚姻這個愛情的墳墓?”他笑了笑說,不會的,他剛從裡面走出來,不想那麼快就結婚,想好好調整兩年。我不知道他這話是不是說給我聽的,當時我心里挺不是滋味的,但也沒說啥。後來我們依舊交往著。

  其實我也知道我們在一起沒結果。今年三四月份,釗文家人開始給他安排相親,每次他都會去見,每次見過之後他也都會來找我,然後把他見過的那些女的如何如何在我面前評價一番,說到最後,他總不忘重複一句話:“其實還是你最適合我,要不是你離過婚,帶著個孩子,我一定會和你在一起。”

  有一次他又這麼說時,我就順著他的話說:“要不我把孩子交給她父親撫養。”其實當時我也並不是真的打算放棄孩子,只是想試探試探釗文。我那麼辛苦才從孩子她爸手中爭得撫養權,又怎麼會如此輕易地放棄。但釗文一聽我這麼說,馬上不吭聲了,後來他說:“這事不急,以後再說。”

  我一個朋友知道我和釗文之間所有的事,好多次她都勸我,如果沒結果就儘早分開,其實我心裡也明白,可就是放不下。我一直以為自己不會再愛了,可如今有了感覺,卻是沒有結果的。我到底該怎麼辦?

  記者手記

  再傷感的情感背後都有那個人內心深處對愛的渴求和他們想要的幸福,只不過有人壓抑、隱藏,有人感動、期盼。其實,過去的已經過去了,不要因為一次傷害就對愛情恐懼、失望。

  此外,人在動情的時候也應該保持一定的清醒,如果愛情沒有結果,如果自己也努力過了,那正如靜悅的朋友說的那樣,或許儘早放棄更為明智。相信靜悅終有一天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