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的我們結婚怎麼就這麼難

  80後的我們,按理說現在也老大不小了,擱在解放前這個年紀孩子都滿地跑了,看著身邊也有不少同齡人結婚生子,可大部分還都躊躇著,一提結婚就抽搐 !

  為什麼我們還死皮賴臉的拽著青春的尾巴不放手呢?我想,

  首先,心態問題。在以前,結婚根本就不是事兒,一到歲數找個差不多的就辦了,那時候大家一窮二白,乾脆利索,也沒人在乎愛多愛少的。可現在這人類進化得越來越把自己當回事兒,什麼人品、家世、長相、工作、學歷、前途,甚至業餘愛好,沒有一樣不琢磨的,反复研究,深入探討,仔細對比,輾轉反側……眼看著把簡單問題複雜化,兩人問題擴大化。結果越琢磨越糊塗,這婚就結不了了!追其原因,我覺得是我們對結婚的目的不純粹了,總想通過婚姻得到一些其他的附加價值,例如房子、車子。還有未來的好日子。當你想通過一張紙得到一輩子的東西,是有點難。心態上還有個問題,就是對婚姻的恐懼。我們這代人算是蜜罐里長大的,沒經歷過戰亂沒捱過餓,被父母寵著,老覺得自己還小,怎麼就要結婚了呢?結婚就意味著生子,自己還是個孩子,怎麼就出來下一代了?現在的年輕女子都很自戀,就這麼放手青春接過柴米油鹽還真捨不得,同齡的男子更是欠成熟,當慣了兒子突然讓他當爹,一下子適應不過來。還有現代人的冷漠和愛情的淪喪,也讓我們猶豫恐慌,最直接的後果就是很多人已經不相信愛情,不相信承諾,甚至不相信自己。我連自己將來會不會變心都保不准,怎麼去要求別人?周遭離婚背叛偷情婚外戀私生子充斥著眼球,我的婚姻就能逃過此劫?這圍城裡面到底好不好?一進一出可就成二手的了,是得慎重。

  其次,是人的問題,這也是個關鍵。想娶的人家不想嫁,想嫁的人家不想娶。人都是犯賤的動物,沒得到的東西雖然不見得多好,但還是念念不忘,討好諂媚的把人家放到心里至高無上的那個“最愛”的位置,哭著喊著要嫁給人家,人家還不一定領情,可對於自己身邊默默的奉獻者就是視而不見,總是不那麼心甘情願的“低嫁”。還有一些人,既沒有想娶的人也沒有想嫁的人,整個愛情不在服務區,被愛情遺忘的小角落。如果單身的壓力你還抗得住,那麼,還是寧缺勿濫吧。結婚再怎麼簡單,也是兩個人的事。

  最後,錢的問題,這個問題,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貧賤夫妻百事哀,這話肯定是有道理的,錢,肯定是不少小情侶面臨的最大問題。沒錢就沒房,就算租也得要錢,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結婚這事也得因人而異,畢竟是人生大事。雖說80後閱歷尚淺,但我們也懂得責任兩字怎麼寫。希望我們現在多珍重,珍惜在一起的日子,將來不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