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男人”的七大劣勢

  時下裡,在一些年輕的女性當中,將擇偶的目標轉向了“二手男人”。她們有可能會認為,離異的中年男子,會吸取失敗婚姻的教訓變成“新好男人”。雖說蘿蔔白菜各有所好,但對經歷過婚姻的“二手男人”進行感情投資最好還是謹慎為好。

  客觀地說,“二手男人”由於有第一次婚姻失敗的教訓,對第二次婚姻的選擇會更加慎重,以免重蹈覆轍。因為有第一次婚姻的積澱,他們逐漸明白了女人心,會更加懂得女人的所需所想,也許有過婚姻經歷會更珍惜家庭生活。他們具有毛頭青年無可比擬的穩重和成熟,更善於體貼人,經濟上也有了一定的獨立性,並且具有一定的社會地位,但也更現實,更具有殺傷力和危險性。

  為此,年輕女性在與“二手男人”組合家庭之前,不僅要看到“二手男人”的優勢,還要謹慎面對“二手男人”的劣勢,首先要問問自己,能不能坦然地面對並接受他們的“劣勢”。那麼,“二手男人”都有哪些劣勢呢?

  劣勢一:對婚姻的恐懼心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因為第一次婚姻的失敗而懼怕第二次的傷害,從而產生不婚傾向或是玩世不恭和遊戲婚姻的心態。

  劣勢二:激情和浪漫會越來越少。人到中年,還有第一次婚姻的失敗,使曾經的激情與浪漫早已被疲憊不堪的生活消磨得蕩然無存,激情和浪漫自然也就抵不過踏踏實實地過日子來的實際。

  劣勢三:很有可能放縱自己。由於沒有了婚姻的約束,“一人吃飽全家飽”,很容易因為經受不住各種各樣的誘惑而沉迷於情場。

  劣勢四:性格中的某種缺陷可能會更加凸顯。沒有十全十美的婚姻,更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但婚姻出現了問題,在性格和處事方面多多少少是會有缺陷的,這種缺陷是一種長期形成的結果,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得到轉變,更不會因為第二次婚姻的到來而得以改善。要說改善,那也是短時間內的,畢竟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劣勢五:變得更現實、市儈。年輕時不懂愛情,因為愛情,把“麵包比愛情好”看得很輕,而婚姻讓人懂得了愛情是奢侈品,只有麵包才是真正的生活。外界因素諸如權利與財富對婚姻的衝擊和威脅,離婚時的財產分割,很有可能會成為心中一個永遠無法言說的“痛”,從而會變得更現實、市儈,對錢財會看得更重。

  劣勢六:不可避免的對比心理。如果第二次婚姻比第一次婚姻幸福,對比心理會相對地減弱;假如第二次婚姻不如第一次婚姻,就很難為過去的一切徹底畫上一個句號,就會經常拿你和自己的前妻比,作為現在的妻子你就有可能會生活在他前妻的影子裡。

  劣勢七:孩子及復雜的親情連帶關係。結婚並不意味著只是和一個人在一起,更多的是和一個人的背景及社會關係的總和在一起。對於一個未婚的年輕女性來講,還沒有結婚就要面對如何處理好孩子及親情的關係問題,這原本就是一種考驗,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在“二手男人”中不乏有許許多多的精品,甚至是極品的男人。對於處於擇偶階段的年輕女性來說,雖然愛情沒有對錯,選擇和誰在一起也是自己的權利。但要懂得哪種“二手男人”適合自己?哪種“二手男人”不適合自己?在決定嫁“二手男人”之前,要睜大眼睛,把握好尺度,終究,嫁人的最終目的並不是為了讓自己受到傷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