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情感更新速度永遠比女人快

  為什麼男人比女人更容易的找到新歡?提問10位男性朋友,至少有8位的回答會讓你更加確認這個事實:男人的生理需求本來就大於女人。

  在建立新關係的問題上,男人們的態度也要比女人們要果決得多。以薩科齊為例,不論是在前妻婚禮上對其一見鍾情,還是與有“食男者”之稱的布呂尼閃電結婚,都足以說明,這位擁有世界上最浪漫國度最高權力的男性,是個不折不扣的激進派冒險家。

  王爾德說,只要不愛上她,男人與任何一個女人的相處都將是十分愉快的。你誠實的男性朋友會告訴你這種愉快產生的原因:因為獵奇心理作祟,他們對於任何一個未知的女體都有慾望。

  當他們被戀人拋棄後,戀愛過程中產生的內啡肽開始消失,舒適感被剝奪,寧靜感被破壞,痛苦和焦躁隨之而來。

  此時,探險就成了舒緩方式和情感轉移。這種情況下,即便一個並非傾國傾城的女人,也可以是他的一座金銀島。而若是遇上一個超模級別的天生尤物?總統先生簡直是一腳踏進了傳說中的魔山。

  男人的戀愛更高效?

  “男人比女人高效。分手後,男人當晚就會和朋友去酒吧,發現新女友也許只需一天;而女人會跟女伴抱怨,這個過程至少需要幾天,顯然浪費的時間更多。”一個投行朋友的回答像在做機會成本分析,讓我立刻明白了為什麼。

  有男女兩個朋友,在同樣遭遇到對方突然閃人後,反應截然不同:男性朋友以不到一周的時間,在讓人意想不到的公共場合找到了一位新女友;而女性朋友在眾姐妹長達一個月的安慰之後,見面談到的唯一話題依然是:“為什麼他在msn上會那麼說?”

  男人們會說:“我們更理性”、“我們更堅強”、“與情人相比,朋友對我們更重要”、“男人的尊嚴很重要”……他們只說了前半句,做一個續尾,一切水落石出:“我們更理性——所以我們不會浪費過多的時間在無謂的搜尋上”、“我們更堅強——所以我們恢復得更快”、“與情人相比,朋友對我們更重要——是的,他們會馬上幫我找到下一個情人”、“男人的尊嚴很重要——所以我們的面子禁不起太長時間的等待”……總而言之,潛台詞就是:“我們必須高效,這是社會的要求。”

  就薩科齊而言,這場閃電般的婚事無疑是對其尊嚴的一次火線營救——無論是作為一個男人,還是一個總統的。

  不論是布呂尼手上與塞西利亞同款的戒指,還是兩人欲蓋彌彰的約旦出遊,都是明證。不能否認這場私人秀也有它的社會考量。

  最起碼,對於薩科齊的三月訪英,這場二月的婚事就如法國政府所言:“來得真是時候。”比薩科奇年輕13歲的布呂尼看起來就像是更新版的塞西利亞,帶著她在溫莎堡裡與以講究出名的英國王室喝茶,顯然是件體面的事情。

  實際上,這位明星總統夫人入住愛麗舍宮後,不僅讓薩科齊的品位從Rolex提升到了Patek Philippe,還潛移默化了宮裡的女人幫。

  在愛麗舍宮的外交宴會上,薩科齊內閣的女政客們悉數艷麗登場,儼然有艷壓第一夫人的氣勢。當各媒體有意地將薩氏美女軍團與灰頭土臉的他國女對手放上同一版面時,我們忽然發現,薩科齊贏的不僅是一個男人的面子,簡直是一個國家的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