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婚族:相識13天就結婚

  別讓閃婚“閃了腰”

  有人說,閃婚就是為了閃離。如果兩個人在一起不開心,覺得不合適的話,完全沒有必要勉強在一起,這樣的離婚不見得比傳統的白頭偕老要差。

  也有人說,愛情和婚姻都不是快餐。愛情可以虛無縹緲,但逃脫不過心靈的受牽連;而婚姻更要直面真實的生活。閃婚如果單純為了愛情,不顧現實條件,往往注定失敗。

  在婚姻專家陳曉玲看來,在如今這個交往頻繁、快節奏的時代裡,一切都在加速,什麼都在提速,這對婚姻必然產生重大影響。過去那種“ 馬拉松 ”式的戀愛,“愛你一萬年”、“愛就要經得起考驗”的婚戀模式,正在接受新時代、新理念的衝擊與挑戰,“工作要搏,事業、學習也要搏,一切都只有靠拼搏才能去收穫。所以,新生代在應接不暇的時空隧道中穿行,對持久戰式的戀愛已心生叛逆,也因此,’閃婚’有市場也是有道理的。 ”

  但同時,陳曉玲也奉勸成長起來的80後,如果你不能做到寬容和忍讓,閃婚之前,勢必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