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心,越養越敏感!

  周公子:

  一天我上網買東西,男友說“不如我送你件首飾吧”。我說好,就選定了三條手鍊,他網銀付了錢。後來我才想起,他那張卡根本沒有錢,因為他一直沒工作,錢是我用一張沒開網銀的卡打給他的。

  我說我很不爽,他就說過兩天把錢還給我。但他哪有錢還?我也不想說他,就說:“算了,我也不要你送了。”他說我太較真。我較真嗎?但這算什麼事啊?

  木蘭:

  照這麼說,你現在是養著他了?他用你的錢,買東西送給你,本意是想賣乖哄你開心,誰知馬屁沒拍著,倒惹一身騷。怪可憐的。

  他若是個女人就好了。舊時,紅舞女被火山孝子包養,拿他的錢去做旗袍,早午晚各一件,緞料、花線、制式統統一樣,只有正中那朵牡丹,早晨含苞,午時初綻,子夜怒放。這樣的架勢,相當於現代奢侈品牌高級定制,銀碼可想而知。火山孝子剛要發作,她轉頭又拿出三條領帶送給他,上面有一模一樣的牡丹,暗示他每日陪她。火山孝子轉怒為喜。

  還不是花他的錢?卻落得男人滿心歡喜,女人心安理得。

  被養,向來是女人特權。《赤壁》裡,周瑜養著嬌滴滴的小喬,蘇軾誇他“雄姿英發”。若換過來,被養的是男人,則歷來無此優待。寶詠琴養洪朝豐,養到破口對罵。男人控訴:“她完全不顧我的自尊……”尊嚴,別人顧不顧是一回事,被養的男人攬鏡自顧,大概也抬不起頭來做人吧?

  男人的心,越養越敏感。當你還在考慮這樣送的首飾算不算一件“禮物”時,他的心已被直接命中:錢!問你死未?

  他沒錢。你不想說但還是說了:“我也不要你送了”,背後還是那一句:“你哪有錢?還不是我的錢?你不就是一個吃我喝我靠著我的小白臉嗎?”怪不得他一力抵擋:哎呀呀,你太較真了——你在較真著“那算不算禮物”,但可知他在較真著錢?一較真,自尊就作痛。

  還是別較真,輕輕放過算了。對著這樣的男人,是挺累的。可你既然決定養著他,說話時最好顧念情分,兜著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