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愛人的手機最傷害感情

  事業成功不等於婚姻幸福

  茱莉女士,北京大學心理學

  系研究生,北大國際MBA。

  在創立絕對100婚戀網之前,茱莉在央視系統擔任高級管理職位。茱莉說:“2001年,我去北大讀MBA時,對如何成就幸福婚姻又有了更深刻的感觸和理解。當時,我們班里共有102人,絕大多數都是各企事業的高管及創始人。應該說,都屬於事業較成功的人士。也許是專業的敏感性,很快,我就發現了一個令人吃驚的事實,他們中有很大一個比例婚姻不幸福!有的已經分手了,有的在矛盾中,還有一部分對自己的另一半並不滿意,尤其是女士,很高比例的仍處於單身。為什麼是這樣呢?我還以為是央視這個獨特的媒體環境的特例呢。這促使我開始對周圍較大環境中的婚姻開始進行研究,那時,我己經對這個已經成了普遍的現象認真了。”

  關鍵維度的差異導致感情破裂

  茱莉說:“非正式地走訪了上百對案例,我的結論又有了新的變化。除去生活觀價值觀的巨大差異是婚姻的最大殺手以外,我還發現了其它幾個生活中重要的維度對婚姻也有很大的影響。責任感較強的人與較弱的人在一起時,會非常的鬱悶甚至憤慨。他們不理解對方為什麼會這麼沒有責任心?難道是不愛我?他一定是不關心我!這就是矛盾的起源。還有,信任感,有些人對別人的信任度較高,而有些人則較低。這個維度差異較大的兩人在一起時很容易發生相互不信任的事情,盤根問底,查看手機等等,這樣一些生活中的小事在我們身邊頻頻發生,除去一方不自信的原因以外,信任感較低也是一些矛盾的主要原因。”

  還有一些維度,你們可能想像不到,竟然也是導致感情破裂的主要殺手之一呢!茱莉女士說,“當然,溝通方式,寬容度都對兩人的親密關係產生重要影響,我就不一一解釋了,講講浪漫性吧,我一開始也沒想到這個維度有這麼重要。生活中經常聽說某某很浪漫,某某沒有浪漫細胞,如果兩人這個維度上差異很大,雙方感覺都會很不好。一方會抱怨說:沒有情趣!甚至會說像個木頭!較遲頓等等。而另一方卻委屈的摸不著頭腦,愣是不明白我對她這麼好,她為什麼總是不滿意?真挑剔!等等。”

  茱莉女士說:“巨大的需求和專業的責任感,是我萌發創建絕對100婚戀網的基礎。經過對婚戀市場仔細的研究,我發現大部分的婚戀網站只是提供一個簡單的認識交流的平台,並不能給予男女雙方一些基本的關於怎樣才能建立和諧幸福的婚姻戀愛關係的指導。簡單認識的結果,還會造成新一輪的感情破裂,夫妻分手。那怕在開始戀愛時稍稍懂得一些成就和諧關係的常識,就能避免很多的不幸,這是我能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