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中四個淒美的愛情故事

  還有什麼,能比生死之約更令人神往。有多少機會,能夠體會海誓山盟的力量。這惟一一次決心,請讓我在這個時刻擦亮:對面,就是我的夢想。身旁,就是我的歸宿。她(他),就是我的新娘(郎)!

  一、如果有下輩子,我還是你的女人

  “寶貝,我很想你,我們結婚吧。”

  在北京的女網友“細猴”5月12日收到了男友的最後一條短信,發送時間是15:07。是時,四川汶川大地震剛剛發生39分鐘,男友就在汶川。

  此後,男友音信杳無。

  2008年5月12日14:29,大地震發生的第二分鐘,“細猴”收到了男友的電話:“寶貝,這邊……邊……震了……”她一時沒反應過來,大叫他的名字,雖然手機裡震耳欲聾的響聲讓她聽不見他的答話,但她不敢掛斷。她當時有一種預感,怕掛掉了就再也聽不到他的聲音了。

  終於,男友的聲音又傳了過來,他也沒有掛電話:“有人受傷了,你照顧好自己!”“細猴”鼻子一酸喊道:“出什麼事了呀?餵……你別嚇我呀。”

  然後就是忙音。她發了瘋一樣打過去,忙音,無人接聽,對方不在服務區內。

  她渾身發抖,打電話給他當地的朋友,還是無人接聽。

  很快,她知道了,那里地震了,是大震。

  接下來的幾天裡,她一步不離地在屏幕前關注著四川傳來的每個信息。1.2萬,1.9萬,5萬……這些恐怖的黑色數字裡面有他的影子嗎?

  她堅信他一定是最勇敢的那一個,“在最後的一刻一直在想著我,向我求婚 ……”

  “親愛的,如果還有下輩子……我一定還是你的女人。”

  二、請你堅持下去,做我美麗的新娘

  “親愛的,沒有我在身邊,你一定很害怕吧。別擔心,我會找到你的!請你一定一定要堅持下去,做我最美麗的新娘……”

  5月14日,在騰訊大渝網“許願牆”上,一位男網友留下這樣的話。

  他說,女友是四川汶川人,二人一起在重慶一家餐館工作。4年前,他們成為戀人,準備在今年6月牽手走上紅地毯。

  “地震發生前,我女友正在汶川老家籌備我們的婚禮。我因為工作忙提前一天回了重慶,沒想到剛離家就地震了……什麼方法都用過了,還是聯繫不上女友。我該怎麼辦……”

  他已經請假,準備回汶川去,走前在“許願牆”上表明心跡。

  三、歸途還無期,我們還要繼續前行

  來自上海的一對記者戀人,因為共同來到地震災區採訪,而有了以下的記述。

  “5月13日,作為上海《新聞晚報》記者,我被派往四川災區採訪。

  “14日,男友作為上海晨報記者,也被派往四川災區採訪。

  “兩個相愛一年的戀人,短暫的分別後,在這個特殊時期,來到了同一個地方。

  “說是同一個地方,其實還相差近100公里路程。原本是我每天發短信給他報平安,現在變成了互報平安。’我們這裡終於通水了’,’中午吃的餅乾’, ‘一個當地居民冒險回家燒了飯,今天還吃到米飯啦’,’剛聽說又發生了較強餘震,一定要當心啊”……

  “我所跟部隊的醫療救援隊,食宿可保證。他跟的是地震救援隊,信息多較為安全。我最關心的是他的食宿,他最關心我的安全。

  “每天他都會將我們的情況告知他的父母,而我至今還告訴父親:’我們在上海很安全,請放心’。

  “歸途還無期,我們還要繼續前行。雖然我們的介入暫時不能給災區人民帶來直接幫助,但我們仍然相信:當我們打下這行字時,這個世界就在改變。”

  四、地震後,覺得彼此很重要

  “劫後餘生,我們決定結婚,珍惜彼此。”

  5月13日上午,一對情侶手拉手走進沙坪壩區婚姻登記處。

  來自城區5個婚姻登記處的數據顯示,地震不僅沒有影響婚姻登記,前來登記結婚的人反而增多了。僅沙坪壩區就達到了120對,較平時增加30對。

  在沙坪壩區工作的吳欽拉著男友的手走進婚姻登記處。日前,地震發生時從高樓逃生後,吳欽首先想起的就是給男友打電話。幾小時後,兩人終於見面。

  吳欽抱著自己心愛的人流下了眼淚。當晚,兩人約定結婚:“什麼都不重要了,珍惜彼此最重要。”

  有個統計,5月13日渝中區、南岸區、沙坪壩區、江北區、九龍坡區等城五區有51對夫婦離婚,但有190對情侶喜結連理。

  新人表示:“地震後,覺得彼此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