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處女 但卻比處女純潔

  我的第一次給了救我的人

  小敏:阿陽姐,我前天看了你的報導,就是《對不起,因為你不是處女》那篇,我心里特別不好受,因為我也是這個原因,剛剛結束了一段感情。

  阿陽:這幾天不少讀者也通過情感傾訴熱線和我交流了這個話題,男性和女性都很關注這次討論,我很願意傾聽你的故事。

  小敏:是這樣的,我今年29歲,已經不算年輕了,但是仍然沒有結婚,接連兩次戀愛失敗,都是因為我已經不是處女了。要不是因為這個,可能我早已披上了婚紗,有時候我就想,我可能就因為幾年之前無意中走錯的一步付出了一輩子的代價。

  阿陽:是在說你的第一次嗎?

  小敏:嗯,事情過了能有5年了,當時我住在單位宿舍,一天夜裡突然患上嚴重的食物中毒,又吐又瀉,結果有個平時就對我不錯的男同事救了我,他把我送到了醫院,全程照顧了我一周的時間,我很感激他……最後就順其自然地把自己交給了他。不過,後來我們沒有走到一起,他家是外地的,我們的感情也有限,所以我們根本沒有什麼未來。>>>男孩女孩”誰的第一次更重要”

  阿陽:你覺得兩個人甚麼樣才算得上有未來呢?

  小敏:當然是感情深,真心相愛了。

  阿陽:後來遇到這樣的人了?

  小敏:遇到了,就是在年初認識的張奇(化名),他比我大兩歲,我們一見鍾情,感情很深,不過很“可惜”,他還是個處男……

  我的愛情不接受我的“不純潔”

  阿陽:為什麼要說可惜呢?

  小敏:因為我總結出來一個結論,越是沒有接觸過女人的男人,就會越在乎女人的“純潔”,正是因為他在乎,所以當他有一次和我親近時,發現我已經不是處女的時候,幾乎要瘋了。阿陽,你能猜到他當時的表情嗎?那是我一輩子都忘不掉的一張臉———相當難看!完全像個被激怒的公雞,又憤怒又恐怖!好像要把我吃了似的。

  阿陽:你覺得自己是純潔的嗎?

  小敏:我也不知道自己還能不能算純潔,反正我很愛張奇,他也愛我,我覺得有這一點就足夠了。

  阿陽:但是他不覺得你們只要相愛就夠了,對嗎?

  小敏:是的,我們後來又同居了幾個月,他一方面佔有我,一方面又不願意接受我的過去,這樣下來,我們活得都很累。給你舉個例子,他知道我不是處女之後,我們幾乎沒有一天不吵架,開始是他總無緣無故地挑刺,瞅我哪裡都不順眼,其實我都明白,他心裡極為矛盾。到了後來,我也開始恨自己不是處女,開始不斷地折磨傷害自己,不吃飯,用刀子劃手指……

  阿陽:這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小敏:誰知道呢,除了這麼辦,我們想不出別的方法……阿陽,愛情有時候在這個問題上挺脆弱的,張奇後來變得很敏感,有一次我們和他的幾個哥們儿出去唱歌,不知道誰無意中提到了關於處女的一個笑話,他一下子像瘋了似的,把一整瓶啤酒從自己頭頂澆了下去,然後把酒瓶摔到了地上。那天晚上我的心情又低落到了最低谷,回家後比往常更費力地淋浴洗澡,想徹底把自己還原成一個“純潔”的女孩子,我一邊淋浴一邊大聲哭,一邊想著張奇當時說的一句話:他恨不得自己永遠醉下去,再也不醒來!

  找個能接受我的比我愛的更重要

  阿陽:後來你們分手是誰提出來的?

  小敏:一起提出來的,誰也受不了了,再不分手估計我們都得被自己折磨死。

  阿陽:沒考慮再為你們的幸福做一些努力?

  小敏:想過,如果他還不知道我的過去,那麼我就一定去做處女膜修復術,他希望我是“純潔”的,那麼我就把“純潔”的自己給他。不過這都是幻想,就是為他做手術都沒有機會了。

  阿陽:現在一個人的日子輕鬆點兒了嗎?

  小敏:是啊,離開張奇真感到輕鬆多了,壓力也沒有那麼大了。這幾天我又交了一個男朋友,他對我非常好,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告訴他我已經不是處女了,他說他根本就不在乎這個,就憑這,我也知足了。

  阿陽:我想請你思考一下再回答一個問題,你愛他嗎?

  小敏:不用思考了,我可以直接就回答,我不愛他,至少現在還沒愛上他,我和他在一起,就是因為他不在乎我的過去!很簡單,但是你會覺得我很傻,對吧?但是我已經不是處女了,還有什麼資格去決定愛誰呢?可能,有個人能接納我就已經不錯了,反正感情還有機會培養,我不會輕易放棄現在這個男朋友的。

  阿陽:如果你未來的伴侶不是處男,你能接受他嗎?

  小敏:能。只要他真心愛我。

  阿陽:你覺得原來的男友張奇能如願以償嗎?

  小敏:祝福他能找到一個理想中的處女,但也希望他能放棄這些奇怪的想法,找個真心相愛的人。

  阿陽:你覺得一個人沒有了初夜,還是純潔的嗎?

  小敏:我想,是的。

  陽光手記

  別懷疑自己的純潔

  在今天小敏的故事中,我們看到了很多讓人不解又吃驚的片斷,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小敏們”都有過恐慌和自我折磨的經歷,其實這大可不必,如果你為自己的過去後悔過,那麼最好的辦法當然不是懲罰自己,而是要好好把握自己的未來。

  “非處不娶(嫁)”是一部分人的擇偶標準,每個人應該尊重這樣的選擇,同時,也不能因為這部分人的觀念,影響到你自己的愛情觀,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覺得正確的,只要不觸及道德和法律的底線。

  我相信小敏是純潔的,也希望她能認識到自己的純潔,相信她有勇氣走出從前的陰影重新面對愛情。記得她在回答我最後的問題的時候,輕輕地哭出了聲音,在分析她的眼淚之後,我覺得有幾種成分在裡面:一種是渴望,渴望大家對她內心純潔的認可;一種是痛苦,對過去一段失敗戀情的遺憾和告別;還有快樂,給自己放下心理包袱重新開始生活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