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送我一支玫瑰

  可是,在滾滾紅塵中,又有誰和誰會是天生的一對呢?世界上沒有任何兩個人會是天生的一對。只不過是兩個人在相愛的時候,把越來越多的主觀想像傳遞給深愛的對方,在他周圍營造一種彼此相愛的氛圍,然後以一種盡可能安靜的方式保護這種氛圍不被破壞。

  隨後,相愛的兩個人就會按照對方的假想來努力改變自己,於是相愛的兩個人就成了對方眼裡的“最完美”,於是他們就有牽手走向紅地毯的勇氣。

  有了朝朝暮暮,然後就有了平淡,有了索然無味,有了曹操吃雞肋。

  一個女友在婚後抱怨老公不及婚前對她溫柔體貼,一看到漂亮MM就邁不動腳步,她老公蜷在沙發里,只一句話對付她:“結了婚的我才是真實的我。 ”語句簡短,心態平和。

  其實細想,結了婚的女人又何嘗不是最真實的女人呢?

  一個月薪過萬的女友在談及她的老公和情人時,她這樣和我說:“我不是本性就是不能對一個男人或一段婚姻忠實的女人。但是,我也必須承認,我確定是堅定地認為:把一個人拘禁在婚姻裡,讓他們眼睛一輩子盯著對方一直盯到誰都不想看對方的臉,聽到對方的聲音,甚至連吵架都覺得沒意思。到了這個時候時候,婚姻就是一件很恐怖和殘酷的事情了。

  可是,我們總不能因為審美疲勞就一爾再、再爾三地換人吧,找情人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信手拈來的事。畢竟婚姻不是兒戲,那怎麼辦呢?

  聰明的人會經營自己的婚姻。

  同事丁玉和老公結婚七年了,正值書上說的“七年之癢”,可他們就像初戀一樣。那天在快下班的時候,禮儀公司的一個年輕小伙子送來一束火紅的玫瑰,上面還帶一張小卡片:“老婆,熬到了今天,我們終天迎來了傳說中的七年之癢,2500多個日子我們一起攜手走過,你送給我你美麗的青春,我只好贈給你我廉價的一生。不管你喜不喜歡,我粘上你了。愛你,老婆!”

  有些感動,有流淚的衝動。

  一束鮮花值不了多少錢,一句簡單的我愛你說起來也費不了多大力氣,可是一對在婚姻的沼澤里掙扎許久的男人和女人,有幾個可以做得到呢?

  不要因為他是你最親密無間的人,你就可以肆無忌憚地傷害他;

  不要因為在愛的路上走得太漫長了,就不再說出初戀裡那些曾經讓人心動的情話。

  不要因為紅顏日漸遠去,就不肯讓曾經絢爛過你青春的愛情重新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當你再抱怨婚姻讓你疲憊的時候,多花些時間經營一下自己的愛情。努力去做得好一點吧,即便會有很小很小的印跡留下來,你也會驚喜歡地發現,曾經的你們是多麼地相愛。

  今天,我這就對你說,我的愛人,我愛你。明天,明天的明天,請你送一枝玫瑰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