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他是你的潛力股嗎

  有次就愛情觀等問題採訪一位鑽石王老五,他當時說的一番話給我留下很深印象,他說自己也快奔四十的人了,可不知怎的,還像二十五六歲時一樣,一見到出色的女人心就別別跳,馬上開始幻想自己怎麼和她約會,怎麼一起進餐看電影,哪怕未必真採取什麼行動,單是想想這些畫面就會很興奮。最後他如此總結,“自己喜歡的女人卻不去想法追到手,男人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男人通過征服世界征服女人”,對男人來說,為女人奮鬥和為事業奮鬥,基於同一種荷爾蒙作用。可以說,一個肯為獲得出色女人挖空心思的男人無疑充分開發鍛煉了自己管事業的那部分大腦,反之亦然。所以,看一個男人有沒有成功可能,可以先看看他的身邊伴侶以及他的戀愛史。

  假如他的伴侶條件相當不錯,在外人看來,“一朵鮮花插在了牛糞上”般配其綽綽有餘,證明那男人具有發家致富的充分潛力。或者儘管目前他尚無美人相伴的成功經驗,但總有癩蛤蟆想吃天鵝肉的決心和勇氣,屢敗屢戰,百折不撓,很有可能,幾年後他就能令人刮目相看。

  個人認為,這個方法十分適用於鑑別潛力股。如果你聽到一個具有普遍性取向的男人說,他已經對美女沒什麼興趣,注意,很可能,他這輩子都和功名利祿無緣。

還有一種鑑別潛力股的方法,就是看他會不會向你細細描繪成功前景。一般而言,宏偉藍圖越是清晰可見、歷歷在目,證明男人是整天想著要實現,這樣的男人往往同時還是開會狂、工作狂。

  如果你和他同在一個公司,有一個很簡單的辦法:觀察他向上司匯報、在小組或公司內部做提案,以及說服客戶時的表情、語氣、成功率。

  一個對事業有野心的男人尤其在提案時會表現得特別明顯,他會充滿激情地講述,配合一些有力的肢體語言。在準備階段他還會想像一番,計劃實現後大家對他讚賞的表情。

其實事業和愛情都一樣,都需要打心眼裡有想要的衝動,即使再多人反對,自己看準的,就相信自己的直覺去追求,這樣的男人,愛情事業都能豐收。

  最後還有一類潛力股,他的潛力在於能成就你的事業。

  鑑定方法如下:

  1.當你對他說自己的夢想,比如你想設計首飾,想開個小店等等,觀察那一瞬間他的反應,他是不是表現出很有興趣的樣子,還是會轉移話題?
2.他會和你一起考慮具體怎麼做才能實現夢想嗎?

  如果他能陪著你一起“做夢”,至少他能給你幸福;如果他能幫你把夢想變成現實,恭喜你,他具有成功人士的潛質;如果正相反,還沒等你把話說完就已經搶著否定,給你潑盆冷水,至少不能說他和你很默契很和諧吧,而且他在否定你的可能性同時,也會慢慢把你變成一個失去魅力的女人(明知眼下的生活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這樣的人臉上不會有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