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失戀女人的10句話

  當他不再愛你的時候,不要再給他打電話。你的一句我想你,只能換來他的沉默。比沉默更讓你難過的是,他說—那有什麼辦法呢。

  當他不再愛你的時候,不要再給他發e-mail,不要再試圖用文字喚起他的回憶,打動他的心,如果你的人不能打動他,那麼即使你用文字感動他一回,換來片刻溫存,溫存過後的大片空白只能讓你更加難過。

  當他不再愛你的時候,不要再關注他的生活,不要再關心他的一舉一動。不要在夜晚凝望那個亮燈的窗口,幻想他也在窗簾背後注視著你。他的生活就是他的生活,你的生活也只屬於你。如果不需要分享,那麼就獨自承擔悲歡。

  當他不再愛你的時候,不要勉強自己出現在有他的場合,不需要在熱鬧的人群裡被迫偽裝你的不在乎,被迫談笑風生。即使選擇迴避,也絕不是軟弱,如果可以,選擇平靜的寂寞,讓自己的傷口慢慢癒合。

  當他不再愛你的時候,不要再給他第二次傷害你的機會。不要相信他說回頭找你是因為記掛你。既然他放棄你的時候那麼決然,那麼下一次他還會不顧而去,頭也不回。如果還記得那一天你哭著慢慢滑到地板上,就一定不要屈從於自己的軟弱,相信那轉瞬即逝的溫情。

  當他不再愛你的時候,不要幻想你可以在他心裡留下一滴淚。即使有一瞬間他被你的眼淚打動,只要他不再愛你,他被你打動的時間絕不會比你流淚的時間長。

  當他不再愛你的時候,別去怨恨。但是開始的時候難免會怨恨。也別去問他,也別問自己,為什麼他會這麼絕情,為什麼他可以這麼快就忘掉。你甚至懷疑他根本就沒有喜歡過你,而一切彷彿只是一場騙局—–還是相信自己最初的感覺吧,如果那時你覺得他喜歡過你,那他也許就是喜歡過你。只是他現在不愛了,不愛了就是不愛了,即使解釋,解釋那麼重要嗎?

  當他不再愛你的時候,工作是轉移疼痛最好的辦法。不幸的是,你可能沒我那麼多的工作。但是無論如何,不要縱容自己喝酒,抽煙,這些都不是一個好女孩應有的行為。即使你再痛,也不要給自己藉口放縱,因為不會那麼巧,有一個愛你而正派的男孩陪在你身邊,反倒會有色狼流氓會藉你的放縱傷害你。

  當他不再愛你的時候,別去看那些傷感的小資電影,聽那些斷腸的歌曲。別幻想自己就是悲劇的女主角。如果你一定要哭,那麼就哭一場,痛痛快快的哭一場,可是只哭一場,不要讓眼淚淹沒了你曾經燦爛的笑容,你還是原來那個可愛的你。

  當他不再愛你的時候,相信我,所有的一切,都有風淡雲清的一天,總有一天,你看到他,就像看到一張桌子那麼簡單。相信我,因為從失戀中走出來的,有你,也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