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看美女,男人很滿足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美國研究人員最近研究發現,男人從異性照片中獲得的“滿足感”要比女性大得多。

  研究發現,男性在看到美女動人外表時得到的快感,相當於吃了咖哩或是賺了錢。然而女性卻沒有從觀看男性照片中獲得過多滿足感。

  發表在最近出版的《英國皇家學會生物學學報》的調查報告稱,腦部掃描的結果顯示,男性在凝視一位女性的面部或身體時,會觸動大腦的“滿足中樞”,而女性在凝視異性時就不會。報告還寫道,男性更可能為了看一眼異性照片而付出努力和金錢。

  杜克大學醫學院神經學研究中心的本傑明·海登博士表示,研究成果可用於解釋男性對色情產品的消費為何比女性多很多,而《花花公子》為何永遠都比《花花女郎》暢銷。

  海登說,此次研究表明,照片的例子遵循了同樣的原理,而且更動人的照片代表更大的滿足感。滿足感還激勵人們更加努力地工作,並可以用來交換到其他類型的滿足感――這就是男性購買裸女照片的原因。

  不過,對女性而言,外表魅力的影響力很小,甚至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