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一輩子只愛一個人

  相戀就像突然品嚐到一種美味,然而經常吃一種口味當然會厭煩……

  發燒事件

  愛人天天換

  QQ頭像黑了好久的咖哩終於被我逮到!“哈嘍!好久不見!最近好嗎?”“挺好的啊,就是比較忙。嘿嘿!”“哦,當然啦,忙著和男朋友甜蜜嘛!”“你說的是哪個?”“暈!又換了?!”

  自我認識密友咖哩的那天起,她身邊的“緋聞”就沒有停止過,看起來靜若處子的外貌,似乎有著永不安分的心,用咖哩的話說,就是“稍微有些姿色的男人,都逃不過我的手掌!”確實,咖哩身邊的男人總是在走馬燈似地換,經常弄得前一任男友手捧鮮花“謝罪”的時候,碰到咖哩挽著新男友的胳膊,而所有被她甩的男人都一頭霧水地不知道自己究竟錯在哪兒!

  “錯在哪兒?告訴你啊:我從來沒有聞到小A臉上有淡淡須後水的味道,我討厭這樣不懂細節的男人!阿B喝湯時候的聲音讓我忍受不了!C嘛,還不錯,要不是他的性格太柔了……拜託!你不要老古董了,都什麼時代,愛一個人不需要理由,不愛了當然也不需要什麼藉口啊!”

  花心宣言

  愛一個人需要理由嗎?

  菩提老祖和孫悟空曾經爭辯愛一個人需不需要理由。在現代男女的感情世界裡,“理由”似乎已經不再重要,剎那間的感覺來了,那是誰也擋不住的事情,儘管知道前面沒有路,卻還要走多少算多少,從而有了孫悟空不知道自己愛的是晶晶還是紫霞,從而有了晶晶的為愛跳崖、紫霞的飛蛾撲火……

  康康是“快餐愛情”完全支持者:“一輩子只愛一個人?太可怕了吧!不多接觸幾個,怎麼知道自己適合哪種類型?總比將就著結婚再離婚好吧!為什麼必須給自己一個理由?很多人說這樣是’花心’,我不這樣認為,男女之間互相欣賞、互相選擇是很正常的事情,這就是理由。再說,合得來就相處和不來就散伙,是天經地義也是你情我願的事情啊,幹嘛必須給一輩子的承諾呢,我認為這不是責任而是負擔!我不會因為一棵小草放棄整片森林。”

  花心有“理”:深圳是一個個性化非常強的城市,男男女女誰也不想讓自己的感情被禁錮,而空虛的心理又渴望愛情的滋潤,在夜晚曖昧燈光下,快餐式的戀情便在整個城市蔓延開來,而戀情的熱乎期也就是一兩個月,甚至更短。大部分年輕人敢愛敢甩,在別人眼裡如詩如泣的愛情,他們看來像玩笑一樣:相戀就像突然到一種美味,而經常吃一種口味當然會厭煩,總想試試其他口味的,所以就SAY拜拜。

  花痕累累

  真愛經不起花樣折騰

  跟著感覺走的“愛情”真的那麼輕鬆嗎?從小妖身上再也找不到從前的光彩,她說她已經為愛透支了。曾經貌如尤物的小妖,像只花蝴蝶一樣穿梭,自負的她發誓要轟轟烈烈談一次到老都回味無窮的愛情,被她獵取的對象每一個都可以用“驕子”來形容,其中不乏真心想娶她為妻的,而小妖卻不想輕易把自己定給誰,不斷躲閃,不斷挑選的同時,也被無情淘汰,當小妖終於想停泊的時候卻被對方冷言相激:“誰玩不過誰啊!”

  小可稱自己是“過來人”,談到現在的處境,她一直搖頭:要不是以前太愛玩了,也不至於如此!30歲出頭的小可論模樣那也不差,但以前的數次情感經歷令她元氣大傷:她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去愛一個人,從前的遊戲人生讓她對愛情麻木,而且,多次流產的小可已經沒有了做母親的權利。

  花心有“罪”:很多青春正當年的男男女女們是“花心論”的絕對支持者和執行者,反正自己夠年輕、夠漂亮、夠迷人,有資本所以玩得起,但誰會陪你一直玩下去?N年後,仍孑然一身的自己,那種落寞是不言而喻的。

  感情的遊戲似乎永遠不能停止,車輪一樣在每一個人的身上反复上演,永遠是相似的情節、相似的結局:乖乖女找到了相愛一生的王子,挑剔的公主只能在城堡裡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