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愛情賭局之六大要素

  愛情像賭博:下好離手,見好就收!你的愛情常失敗嗎?你總覺得好男人都被比你差的女人搶光了嗎?身為現代女生,你的抱怨無疑是一塊匾額,標示著你的腦內容物為:古董!在這競爭激烈、凡事講求效率的21世紀,難道還有機會在別的女人發現僅剩的好男人之前,慢慢去醞釀磨蹭氛圍,等待他有朝一日驀然回首,才警覺正在燈火闌珊處漸漸老去的你,正是他今生的The One嗎?快快回頭檢討一下,你的愛情裡有沒有加入六大酵素?快、狠、準、釣、忍、收!一樣也不可少。現代愛情就像賭博,下好離手,見好就收!如果押錯了,可別拖泥帶水地耗盡籌碼,趕緊把握時間,經驗更豐富地重新判斷一遍,務必要把這六項要素給落實了。

  一、快

  掌握愛情,行動一定要快,否則就像那首歌:“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很多人都學會了憂鬱著說:“我的舊傷口讓我沒有安全感,我對愛情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但是如果你不先發製人一把抓牢,又怎麼有機會知道他是不是你要的呢?當然要玩憂鬱也是可以,但卻不是在這個步驟。當太多的訊號源都在空中搜尋著對位的電波時,如果你的意願如此模棱兩可,又怎麼能奢望得到強烈的響應呢?

  二、狠

  行動夠快,接著就要狠狠地下決定。“他會喜歡我嗎?他會喜歡了我又腳踏兩條船嗎?他會離開她嗎?我這樣搶走了他,會不會不道德?他會是我要的嗎?……”這一連串問題,都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答案,然後狠狠地豁出去,決定要不要搏一搏?下這個決定之所以要狠,就是不要你顧慮太多。只不過是投入一段愛情罷了!又不是要你考慮終身大事,就像那首歌的歌詞:“因為它燙不了你的舌,也燒不了你的口,喝醉吧!不要回頭,這愛情釀的酒。”大不了醉一場而已,怕什麼?

  三、準

  追求愛情要勇敢,當然也要熟習專業技巧,才不會莽莽撞撞選錯對象,一路上都在受傷。挑選對象的眼光如何才能準確呢?以下二種男人絕對不能要:

  1.噁心的不要

  如果你明明覺得他某些時候很噁心,例如嗜好變態的性愛、隨地亂吐痰、踢小狗、對別的女人打情罵俏等等,但是為了他的多金、癡情、需要你或其它原因,你還是隱忍了下來,勸服自己包容他,那麼這就不是一項聰明的決定,因為如果你真能接受,就不會覺得他噁心。即使對性愛有特殊偏好,只要倆人合得來,都可以過癮又愉快,如果覺得噁心還勉強將就,肯定會埋下日後爭執的因素。

  2.無法認同的不要

  如果對他販毒、犯法、生意手段很卑鄙、陷害別人很無恥等等,有些令你無法認同的行徑,那麼就不該為了愛而陪他一起沉淪,也別奢望自己有足夠的力量可以影響他。教課書教我們不得愚忠和愚孝,卻忘了教我們也不能愚愛。令你無法認同的人格,就不會是適合你的男人。

  四、釣

  選對了人之後,就要進行“保釣”:保證能夠釣住他。所謂釣,就必須運用一些手段,例如以餌誘之、不動聲色、手到擒來三步驟。

  1.以餌誘之

  想要釣住他,最快速有效的餌當然就是你自己,包括你的身體、你的溫柔、你的財富、你的名氣以及足以吸引他的你的任何特色,甚至像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裡的壞脾氣。找些機會和藉口,若無其事地在他面前晃一晃,自信地展現出你的特色。有些男人喜歡說:我絕不跟什麼樣什麼樣的女人交往!列出一大堆原則,其實不必太相信他,也不要去迎合他的喜好。就把它當成一項挑戰吧!

  2.不動聲色

  釣魚時,要讓魚餌很自然地在魚的生活環境中存在,偶爾動一動,假裝你是他一口可以吞下的獵物,讓他以其自由意願食餌上鉤,而不要張牙舞爪動作太多,以免把他嚇跑。當然也有人像姜太公釣魚,魚餌驕傲地離水三寸,等待願者上鉤,但那畢竟是少數奇人,而且要等到下一隻可以跳高三寸看見魚餌的奇魚,可能又要很久。

  3.手到擒來

  當魚兒把你的餌都吃乾抹淨後,你獨自在岸邊抖起一無所有的魚線,只會有一種被魚嘲弄的失落,所以一定要全神專注把握timing,在他塞了滿嘴香餌時就一舉將他手到擒來,利落地收進你的魚簍。

  五、忍

  將他擒到手邊之後,愛情就安穩了嗎?別忘了放些水,讓他能在你的視力範圍內自在地悠遊。你也許會發現他身上有許多“魚腥味”,也許他也會很懊惱失去了自由,這時就要靠你們的互相容忍,忍住脾氣,忍住任性,才可以享受彼此帶來的前所未有的快樂。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不可忽略——千萬忍住別把全部的愛都給他!要留一些給自己、家人和朋友。如果你忍不住,還以愛為名要他為你的人生負責,恐怕會把他窒息在你過多的愛當中,也會變成一個不愛自己也不值得別人愛的討厭傢伙。

  六、收

  好!既然對像已經如你所願被你網羅,現在最重要的功課就是如何見好就收。在賭桌上,有兩種情形一定要收手:其一是大贏了一筆時,千萬別貪心,也別想乘勝追擊,應該拿了錢就跑,否則下場通常是得不償失;其二是輸得奇慘時,別因為不甘心,就想再藉一筆來翻本,以為自己手氣不可能如此背,熬到最後總會贏,結果就犯了所有賭徒容易犯的錯——不知不覺就輸到了走投無路的絕境。所以眾家愛情賭徒們皆應引以為鑑,若是下對了注賭看對了人,就趕緊見好收手,別再心猿意馬想再賭一票更大的,好好緊握手上已得的珍寶方為上策。若發現自己下錯了注輸得一塌糊塗,就要愿賭服輸,不要一錯再錯執迷不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