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會哄老婆?做到這三點,她就開心了

  誇誇老婆

  彼此回應

  哄老婆開心不僅要自己讓步,還要讓老婆有成就感,有價值感。

  夫妻每天在一起的時間很多,不僅要相互默默的關愛,靜靜地享受,一定要主動地表達對享受後的滿意和感謝。萬萬不可以自認為都是老夫老妻了,對一切關愛都差不多習以為常了。看淡關愛的情分,忽略了感謝的表達,就離失去這份真摯關愛的日子不遠了。

  愛是需要有回應的。當接過老婆遞來的杯子,讓你喝水時,除了回以溫柔的眼神,說一句簡單的“謝謝”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小事,人人都可以做到,卻往往被忽略。

  當老婆主動做好飯,叫你吃飯時,你坐在桌子旁看到香噴噴的飯菜時,主動誇讚一句對方的手藝,或者告訴老婆“這正是我最愛吃的”,老婆一定會特別開心。但就是這樣簡簡單單的幾句話,往往會被幾十年習以為常的單調生活所淹沒。真的,這幾句話雖不多,卻是對方開心的鑰匙。不但可以活躍家裡沉悶的氣氛,還能激勵老婆做飯的積極性和熱情。保證下一頓做得更好。

  如果老婆主動搶著干家務,主動來關心你的生活起居,那是你的福氣。夫妻在一起就是相互欣賞,誰都需要他人的肯定,鼓勵。夫妻之間必須要有相互溝通,相互的欣賞,相互的關愛。如果有愛的回應,愛就會被無限度地放大。

  珍惜身邊的人,珍惜眼前的每一天,去主動關愛對方,主動回應對方給與的愛。把愛嘮叨的習慣轉變為誇讚,把沉悶的氣氛打破,多說多笑多讚美。儘管已經到了耄耋之年,你身邊的愛人也一定還是最美的,Ta永遠是對你最好的親人。

  有回應的愛最暖,因為被回應的愛才能被你我感知。

  面對抱怨

  當個捧哏

  當老婆抱怨時,普通男性的正確選擇是做一個相聲捧哏演員。只需要反复說以下這些話,注意節奏,不要說太多:

  啊?哦!唉呀!的?後來呢?是這樣啊?太不像話了!你是對的!我支持你!

  一句話:當她們抱怨時,請耐心聆听就好了。但是,這對於大多數男性來說,是一件極為艱難的事情。如果你給出解決方案,她會抱怨得更加厲害,甚至轉而埋怨你,痛哭流涕,說你根本不理解她,讓你深深痛恨自己為什麼要多嘴。

  發現問題,釐清問題,找出解決方案,這是男性的思維。而絕大多數女性並不按照這個套路走,和如何解決問題相比,自己的感受更為重要。她需要的不是一個方法,而是要你知道她此時此刻究竟有多麼不爽,內心受到了多麼大的傷害。在女生的一方,當她感覺到委屈和悲傷,會非常天然地認為自己應該在舞台的正中央。聚光燈打下來,從此刻到永遠,都是她的獨白時間。作為男性,不妨就做那個相聲捧哏演員吧。

  哄人開心

  分三步走

  真誠地認同和肯定。如:“我知道,你受了很多委屈,為我付出了很多(此處能說出一些具體的例子效果尤佳 ),很多女人都無法做到這樣。你對我的好我都知道,也都記在心裡……”一般這個時候老婆哪怕生氣到了極點,也會在這個瞬間突然安靜下來,甚至會流出愛恨交加的淚水。無論男人女人,被肯定、被理解才是放下戒備和憤怒的良藥,沒有之一。

  表達痛苦和對她的悲傷表示理解和心疼。如:堅定又溫情地看著她的眼睛,語速放慢,“我很愛你,願意為你做任何事。我知道你很傷心,但看見你傷心我會更傷心……

  採取積極的行動。如果此刻女人態度鬆動,目光緩和,不要扭捏,去抱住她,深情一點。力度由淺入深,先是小心翼翼不忍觸碰,然後過渡到重重攬入,彷彿一撒手她就會飛回天上似的。撥開雲霧雨過天晴。哪怕她掙扎,只要不是一腳把你踹躺,基本都是口是心非的抵抗。一個暖心的擁抱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