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要不要離婚?

  求助者:你好!我現在一直很矛盾,不知是否應該和我老公離婚,希望你能幫我做個建議。

  我們結婚才三年,不過現在還沒有小孩子。我好多次發現老公他身上有陌生鑰匙。有一次就當面問他,他很激動的樣子,然後就把鑰匙扔掉了。還有,他只要出去,我打電話過去時他好像是在睡覺(聲音像),有時候就是在看電視。我舉個例子:有一次,我早早就出遠門了,後來因有事半途就返回家,這時他卻不在家,我打電話過去(他不知我已回家),他說“我還在睡覺”。他說話的聲音確實是很像在睡覺,但是,他根本不在家,又是在哪裡睡覺呢?從這些現像看,我就懷疑他在外面租房,因為這些我們經常鬧矛盾,我不知是否應該這樣懷疑他?

  還有一個問題是:我想要小孩,所以希望他能配合我,不要喝太多的酒。但我老公是那種經常出入酒吧的人,白天就賭,晚上經常到外面玩。因為到酒巴玩,經常有些女孩子給他打電話,所以我對他一直都不信任。面對這些情況,我真的不知所措。

  專家觀點:輕言離婚

  對夫妻的傷害最嚴重

  我首先感謝你對我的信任。

  我想,在夫妻生活中,女人對丈夫的細微變化總是很敏感的,這種敏感也最容易產生懷疑。其實,夫妻在一起生活時間長了,相互間是應該很了解的,如果丈夫在生活中發生了什麼變化,女人只要稍用心注意,是很容易發現的。憑你的細心,如果他真的做了什麼對不起你的事,如出軌搞婚外情,總是會留下痕跡可尋的。但對夫妻生活,一定要注意方式,千萬不要胡亂猜疑,這樣會給對方造成傷害的,因為夫妻間關係的維繫,信任是第一位的。

  其實,你所講述的只是你老公在生活中出現的一些現象,並沒有將你們存在的主要矛盾是什麼告訴我,而且這些也都只是在懷疑之中。你們的相互懷疑與不信任,對婚姻家庭是一種傷害。如果這種傷害擴大了,加深了,後果是非常嚴重的。望你深思。

  你們結婚3年了,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正是婚姻磨合的關鍵時期。這個時期的矛盾是非常多的,如果處理不當是會產生厭倦的。如厭倦了,對你們的婚姻生活是會減少激情的。如今這種情況也許是你們的婚姻審美疲勞而產生了一種厭倦與不耐煩的情緒在作怪罷了。

  其實,人與人相處,有矛盾是正常的。但關鍵在於一個人該如何去對待與處理矛盾的態度與方法。不論有什麼矛盾,只要是沒有嚴重危害婚姻愛情生活的原則性的矛盾,都是可以通過溝通、商量來解決的,只要雙方都能保持心平氣和、冷靜、積極與自省的態度處之,一切都是可以解決的。

  像你所說的“他說我還在睡覺,他說話的聲音是很像在睡覺,但是他根本不在家。”這讓你產生了懷疑。其實,夫妻之間相處最重要的是信任,婚姻愛情最基本的基石就是忠誠與忠貞不渝。不論是你還是他,只要有任何一點點欺騙與不忠,都會對婚姻造成傷害。像你目前所懷疑一樣,因為你的懷疑,已經在你心裡產生了一種逆反心理,對他的種種不合理的言行也會擴大化,這樣是很不好的,最終也是會給雙方造成傷害的。

  夫妻關係千萬不要輕言離婚。這對雙方都是一種最嚴重的傷害,同時也會對雙方的親人造成傷害,特別是對孩子(你們結婚後還沒有孩子,如果有了孩子)的傷害更大,因為父母親的離婚,會給孩子的心理蒙上了陰影,很不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再說,你如輕言離婚,那要孩子還有什麼意義?萬望你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