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到底愛不愛我?你想要的答案都在這兒!

  人們為什麼會諮詢情感問題呢?

  因為人們走向社會,孜孜以求的無非兩方面,麵包和花朵。

  至於麵包,只有自己去琢磨去實踐,誰也不能真的告訴你應該怎樣獲得,而花朵不同,往往是旁觀者清,並願意為當局者指點迷津。因為傾聽了太多情感故事,所以我把大多數人關於情感的困惑,總結為以下十二個問題。

  01問:該怎樣告別單身?

  答:問這個問題的朋友大概有三種:情竇初開的少男少女,大齡未婚的“剩男剩女”,空窗期的“痴男怨女“,他們想戀愛的原因,第一種是荷爾蒙作用,第二種是被現實所逼,第三種是不甘寂寞(或不甘被分手)。

  我的想法是,還沒遇到真愛,就不要急著戀愛,盲目的尋找寄託,尋找依靠,尋找替代,其結果都是傷人傷己。有一句話叫做“單身是最好的升值期”。不如抓緊提升自己,由內而外不斷完善。

  不要相信那些戀愛攻略,學習那些攻心套路,最重要的,就是做最好的自己,以最真的心,等最對的人。

  02問:我該不該和TA在一起?

  答:你有一個交往對象,但不能確定關係,或者確定了關係心裡總是不堅定。我想原因無非有兩點:

  (1)你不夠愛TA。你是出於某種現實條件,或者僅僅出於寂寞跟TA走到一起。我的答案是,跟不愛的人生活,每一天都會成為苟且,如果沒有心動,你不會有歸宿的感覺。

  (2)TA不夠愛你。你能確定自己的感情,但卻不知道TA是否跟你一樣真心,那麼請看下一題。

  03問:TA愛不愛我?

  答:你或許看了很多情感文章,說《TA愛不愛你,就看這N點》,說《男(女)朋友愛你的N個表現》,你看得越多越糊塗,你越是拿尺子去量,越不能用心去感受。

  所以首先我有一個很悲觀的看法,能讓你問出這句話,基本說明TA不愛你,至少愛得不夠。但也不排除你生性猜疑,TA不會表達。其次如果真要讓我說標準,根據人之常情,初戀期能做到三天不聯繫,那肯定不夠愛你,頂多一個星期。熱戀期要看吵架的表現,無論平時對你有多好,吵起架來不顧你的安危和感受,那肯定不是真愛。穩定期要看TA是否在為你們的未來而規劃,而努力,如果熱情消退了就只剩逃避,那顯然是沒認真。如果這幾點都不幸言中,請你往下看。

  如果經過檢驗TA是愛你的,那請跳過4、5、6,往下找你的問題。

  04問:TA不愛我,我該放手還是該爭取?

  答:這個問題要看TA不愛你的原因,TA本質涼薄,道德情感有問題,或者你們三觀不合,戀愛模式有衝突,那請你放手。

  如果是你不夠好,那你可以努力去爭取。

  05問:如何才能放手?

  答:先反問一句,明知道對方不愛你,不合適,為何不放手?

  你說是因為你愛TA?錯了,愛情是需要回應的感情,只要是正常人,都不會受虐於不愛自己的人,如果真的是為TA好,那你更會放手成全TA的幸福。而你所謂的放不下,其實質是不甘心。不甘心自己不被愛,不甘心自己被否定。

  所以,學會承認失敗,接納自己的不夠好,面對TA不肯為你改變的事實,才是做到放手的關鍵。

  06問:如何才能爭取?

  答:不要把爭取當成放手的反義詞,恰恰要以放手的心,才能做成爭取的事。

  承認失敗,看到不足,克服控制心。“你不能不愛我!求求你愛我,用我的方式!“以這樣的姿態陷​​入情執,只會輸得更慘。要反過來把力量指向自己,關注自我的心,是哪一處有缺失或是有蒙蔽。要記住你不被愛的原因一定不在表面,一個內在完善的女人不會怎麼醜,一個力量強大的男人不會窮到哪去。

  一個人只有心靈成長到位,才會讓自己活明白,讓他人離不開。

  07問:在親密關係裡沒有安全感怎麼辦?

  答:這是感情中被談及最多的話題。兩個人在一起,一個人總是患得患失,受不了對方若即若離。事實上安全感的喪失來自於原生家庭裡感情的缺失。原生家庭問題更是老生常談的話題。歸因和怨懟不是目的,目的是看到和了解,明白自己成長中缺失的是什麼,讓長成後的自己有意識去修復。學會做自己內在小孩的父母,學會做自己命運的主人,就不會把一切渴望都寄託在愛人身上。

  08問:遭受愛人背叛怎麼辦?

  答:首先,不讓恨流盡,愛不會重生,委屈換不來求全,只有徹底的發洩,才能讓怨怒有消失的可能。

  其次,如果真的想回到從前,就要知道在對方的背叛裡,自己負有怎樣的責任,是你哪裡做錯了,才讓TA對你疏離。要記住,一旦決定原諒對方,你們就是平等的關係。別問憑什麼,只需想清楚:你是真的還想愛,還是想要對方的愧疚和補償?如果是後者,那我勸你離開。

  有的人對愛的理解不過是被愛,有的人對愛的理解不過是糾纏。

  09問:相愛的人面對外力阻撓怎麼辦?

  答:知道自己要什麼,就不會在意外界說什麼。

  堅定自己的真愛,就有信心掃清障礙。如果自己有能力、給得起,那也會用最恰當的方式,打消親人的顧慮。

  除非你並不知道,並不堅定,也沒有為愛擔當的能力。

  10問:異地戀、忘年戀、婚外戀、師生戀、同性戀等另類戀情靠譜嗎?

  答:愛情的特質一是以聚合為目的,二是不能分享。

  所以真愛一定是在一起,一定是以對方為唯一,之前可以有其他的形式,但目的一定是向著這個結果。距離不是問題,問題是若不能消除距離,異地戀最終會被距離消除。年齡不是問題,問題是若不能跨越代溝,心靈相依,忘年戀不過是各取所需。責任不是問題,問題是若不能負好該負的責任後脫身而出,婚外戀說到底是為了逃避婚內的不滿意。

  其他種種被視為不現實、不倫、甚至禁忌的關係也是如此,如果自己不能尊重自己的感情,不能抱著虔誠而篤定的心,去付出去實現,而只是寄託成癮,那麼所謂的愛,其實質都是一場病,都是出於一個非常態的人,或是常態人的非常態心境。

  11問:世上有真愛嗎?

  答:有。

  只要你配。不同的高度看到不同的風景,如果你入眼的都是各種現實和慾望,各種殘缺和瘋狂,那說明你置身低端。你無需批判環境,更無需迎合別人改變自己,你用力把自己拋向高處就是。

  如果你戰爭不了惰性而去妥協去將就,那說明你本來就是庸俗的大多數,真愛像夢想一樣,之所以珍貴,就是因為不會隨便降臨給不值得的人。

  12問:愛怎樣才能歷久彌新?

  答:先愛自己,再愛別人。

  對自己的要求不能止步,對愛人的付出才會源源不絕。愛是兩個健康明亮之人一起成長,不是兩個缺愛之人相互索取。一個內心完善的自己,一個情投意合的愛人,每天共同醒來,共同看見繽紛多彩的世界,這才是美麗的人生。以上就是我的總結,貫穿著我對愛的理解,一篇文章肯定不足以概括所有人的所有困惑,但我能想到的大體的方向和類別就是這些,如果有更具體的情況要更具體的分析,更細微的問題要更細心的處理,我隨時願在這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