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90後夫妻陷入婚姻危機的五大現實因素

  人們都說婚姻是現實的,婚姻雖然是愛情的昇華,但是婚姻確實需要考慮現實的因素。很多90後夫妻結婚不久就陷入婚姻危機,究其原因,大多數是因為以下五個現實因素。

  1.房車等物質因素增加家庭壓力

  國內大部分90後的人在30歲之前都是一無所有的,那是因為買房子給逼成這樣的。購房還貸掏空了他們的所有也包括他們父母的所有,住房問題就是歷史拋給90後的一大難關。

  住房問題本質上來說是個收入問題,而要結婚自然不是領上一紙證書這麼簡單的問題,生活就需要錢方方面面都需要錢,而物質條件不成熟怎麼來結婚?

  兩人結婚了沒有屬於自己的房子,只是靠著租房子過日子,這種漂泊琉璃的婚姻生活會讓夫妻兩人找不到歸屬感,而且也會逐漸對未來產生困惑和恐懼。關係再怎麼親密的夫妻終有一天也會爆發,婚姻就會陷入可怕的危機當中。

  2. 巨大的工作壓力限制了婚姻愛情生活

  隨著職場競爭的日益加劇,現在90後的工作狀態除了要面臨低廉的薪水還要面臨巨大的工作壓力。大學畢業生工作的調查報告中顯示,現在的大學生很少沒有不加班的經歷,也很少有能夠連續一段時間完整休雙休的經歷而且尤以私企最為嚴重。

  所以在這類工作狀態下婚姻生活其實就是名存實亡,夫妻之間一點相處的時間都沒有怎麼算是夫妻?在長期的工作壓力狀態下,夫妻會容易因為一些小矛盾而引發爭吵,甚至會引發婚姻危機導致夫妻關係破裂。

  3. 自由無度的社會風氣讓婚姻陷入危機

  90後的夫妻崇尚自由也品味過自由卻不知道自由的真正含義,他們把婚戀中的責任以自由的名義拋棄甚至將道德拋棄。

  拜金女人認為拜金無罪是為了能夠讓自己生活得更好,她可以心安理得地出賣愛情出賣婚姻。更有人認為婚戀自由自由到可以隨時開始隨時結束,徹底推翻了婚姻作為一種契約而存在的傳統規則。

  再加上現在年輕人的觀念也很開放,離婚已經不被他們認為是很大不了的事兒,所以他們會輕易地放棄婚姻。

  4.與日俱增的心理壓力是婚姻危機的導火線

  90後可以說是比較幸福的一代,因為獨生子女的原因他們獲取了父母最大程度上的愛。從某種意義上講這些愛有時候會束縛一個人的獨立性或者是削弱一個人的承受能力。

  不少的90後有婚後抑鬱症,這就是因為他們並沒有預見到婚後生活所面臨的壓力所致,或者是他們高估了自己的承受能力。

  5. 距離等現實因素的阻礙導致婚姻陷入危機

  對於90後而言異地夫妻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他們會因為距離暫時把婚姻擱淺,愛情可以沒有距離的限制但是婚姻不行。

  婚姻必須是建立在現實基礎上的,年輕夫妻崇尚愛情沒有錯,但是也需要考慮現實的因素。當你們陷入婚姻危機卻找不到原因的時候,不妨參照以上五個現實因素,看看你們的婚姻是否存在這些現實中問題,如果確實是這樣的話,建議你尋找專業的情感諮詢機構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