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經營婚姻需要知道的5句話

  結婚後,維持婚姻生活也是很重要的,只有經營得好,才能算得上是圓滿的婚姻。那麼,夫妻該如何經營婚姻生活。想要經營好婚姻首先你要懂得經營技巧,今天小編與你分享夫妻經營婚姻時必須知道的5句話,希望能幫助你收穫婚姻幸福:

  1、最值得寬慰的一句話:“我就來。”

  每個人都有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經過一周疲憊的工作,當你想享受一個輕鬆的周末時,突然發現家裡的水管壞了。你給管道工打電話,當他說“我就來”時,你會感到極大的輕鬆。當你駕車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上,車子突然熄火,後面的汽車又排成長龍,並拼命地鳴笛催促。這時你心急火燎地給一個朋友打電話,當他說“我就來”時,你的心裡就像一塊石頭落了地。

  2、最值得珍惜的一句話:“我愛你。”

  當你聽到這句話的時候,說明你已經收穫了另一個人的愛情。普天之下,還有比被人愛更甜蜜更陶醉更快樂更幸福的事情嗎?當你說出這句話的時候,說明你已經找到了理想的愛侶。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尋尋覓覓,終於有一天,你眼前一亮:“就是她(他)!”有了愛,便不再孤獨;有了愛,便不再迷茫;有了愛,便不再漂泊;有了愛,便不再輕鬆。愛是一種選擇,一種享受,也是一種動力,一種責任。

  3、最讓人增長信心的一句話:“我相信你行。”

  有一位優秀教師告訴我,她教育學生的一個訣竅,就是經常找學生們單獨談心。而且無論是學習成績好與不好的學生,都對他們說:“我相信你行。”因此,她所教過的學生,幾乎個個都充滿著自信。“行”的更“行”了,“不行”的也“行”了。由此我想起孫中山的一句話:“心信其可行,則移山填海之難,終有成功之日;心信其不可行,則反掌折枝之易,亦無收效之期。”不僅學生們如此,大人們也是如此。當一個人遇到困難、出現過錯或猶豫不決的時候,如果他的領導或他的朋友說一句“我相信你”、“我覺得你行”,那麼他就很快會鼓足勇氣。

  4、最難以啟齒而又最能化解矛盾的一句話:“也許你是對的。”

  這話猶如叫一個人在激戰中放下武器,在爭執中承認錯誤,是很傷面子的事情。但在很多情況下,說出這句話,就會使燃燒的怒火熄滅,使咆哮的頭腦冷靜,使揮起的拳頭放下,使分歧的意見趨同。不僅會避免很多的傷害和損失,而且能維護整體的團結和穩定。這句話在家庭糾紛中尤為重要。當夫妻間因為一點小事爭吵不休的時候,如果有一方首先說出這句話,那麼很多矛盾就會到此為止了。其實,彼此既然相愛,既然已經共同生活,有什麼原則問題非要爭個你死我活?說一句“也許你是對的”,絲毫不會失去什麼。

  5、最讓人能擺脫風言風語的一句話:“走你的路,讓別人去說罷!”

  我的父親曾經對我說:“如果你想得到別人得不到的東西,你就得付出別人付不出的東西。如果別人休息你也休息,別人幹活你也乾活,別人怎么生活你也怎么生活,那麼就只能別人得到什麼,你也得到什麼。”的確,生活中的成功者,總是看得比別人遠,想得比別人深,做得比別人多。但往往也與風言風語、冷言冷語甚至流言蜚語相伴著。所以,每當聽到不同的聲音時,既要檢點自己的言行,更要堅定自己的決心,“讓人們去說罷!”如魯迅所言:“冷笑家的讚成,總是在改革取得成功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