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持久的婚姻經營的秘密

  每個人都渴望可以擁有穩定持久的婚姻,但這樣的婚姻常態是怎樣的呢?怎樣經營婚姻,才能讓夫妻情感穩定而持久呢?下面請看情感導師怎麼說。

  網友情感諮詢:

  大哥您好!很欽佩您的智慧,現在遇到一些感情困惑,希望能得到大哥的指點,謝謝。

  我89年,身高156cm,體重92斤,B cup,985碩士,今年畢業,籤的是武漢的一個三甲醫院,父母事業單位職工。男朋友84年,身高172cm,體重134斤,985博士在讀,比我晚一年畢業,父母農民。我們戀愛兩年,均處,初戀,我獨生,他有一個弟弟,在打工。平時我們戀愛沒有什麼矛盾,我比較小女人,會撒嬌,不作,男友比較疼愛我。我也很崇拜他,經常讚美他。男朋友每個月所有的補貼都會全部交給我打理。我會記賬,但他不看,讓我別省著,自己隨便花。他是工科木訥男,沒有什麼異性朋友,也不會說什麼情話,手機和通訊工具可以給你隨便看的,平時喜歡玩玩遊戲。我們談戀愛的時候會拍照,我會做一些我們的相冊,寫一些有趣的兩個人的日常戀愛日記給他看,和他分享,反饋也很好。雙方父母知道,未見面,朋友都見過。他爸媽很想見我,我爸媽只要我喜歡,他們都沒有意見。

  現在的問題是,有次聊天,男朋友說他談戀愛比較晚,不是很開竅的,其實他一直不懂什麼是愛,怕結婚以後覺得日子過得平淡會厭煩。讓我也很迷茫了,我不知道我和他的相處應該是什麼樣子了。附我們兩個單獨的生活照和合照,無化妝,無ps。

  情感導師回覆:

  他每個月所有的補貼都給你,還讓你打理,這就是上交工資。而你記賬他都不看,還讓你別省著隨便花,這就是對你的投資。你都已經擁有生育投資(金錢投資)了,那恐怕你想要的高情感濃度就很難獲得了。在你這個案例裡面,我看到你的疑惑是不是說兩個人之間的日子是平淡?那我想告訴你,你可以放心,這是完全正常的。

  在這裡,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個經驗。從事這麼多年的婚戀諮詢工作,我發現一個與常人想像不太一樣的事實:絕大部分幸福的夫妻,生活都是非常平淡,極其無聊的。而那種有許多喜悅時刻的夫妻,往往是大喜大悲的。真正穩定幸福的夫妻關係,是非常和諧的,兩人之間沒有太大的衝突。平平淡淡才是真,這才是真的樣子。

  回到你的案例中,其實你們之間也是在用心經營著這段感情。比如,“我會做一些我們的相冊,寫一些有趣的兩個人的日常戀愛日記給他看,和他分享,反饋也很好。”這些說明你在為對方提供情緒價值。同樣地,對方也是同樣地,“他沒有什麼異性朋友,錢全部上繳,手機隨便看​​,偶爾打打遊戲”,這不是好老公的標準嗎?因此,不要胡思亂想,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幸福。

  人在生活當中,遇見衝突的時候會有三種狀態,就像紅綠燈一樣。消極的狀態是紅色,客觀、中性的態度是黃色,積極的態度是綠色。事實上,跟大家想像當中不一樣的是,在生活中大部分時候人都是處在中性的狀態裡面,無喜也無悲,這就是那些比較能持久的夫妻的經營秘密。我們看的連續劇和電影讓我們這些普通人建立起一個錯誤的印象:就是生活是極其浪漫的,極其喜悅的。這本來就是錯的,這個世界上沒有永遠持續的激情,只有兩個人點點滴滴經營的平平淡淡的小幸福,小確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