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十年感言:婚姻都需要“花心思”

  結婚十年是什麼婚?錫婚,也稱為結婚10週年。經過10年相處,婚姻已經有了一定基礎,生活也比較適應了,但容易產生婚姻乏味的感覺。結婚十年什麼婚?結婚十年就應該像錫器一樣,需要常擦常新,讓它重新閃亮奪目。

  一、結婚十年感言

  夫妻已經在一起生活了十年之久,從最初的詩和遠方,到十年間的一次次的爭吵和冷戰。後來積累的矛盾幾近壓垮你們的愛情,你不禁反思:這是我要的生活嗎?如果不是,是哪裡出了問題?是不是每一段感情都是一開始可以非常甜蜜,慢慢地兩人的感情會每況愈下?

  在此之際,你們的結婚十年感言是什麼呢?或許你們應該反思一個問題,你在愛情裡迷失,很多時候是因為你踏入了一個個感情誤區。是你觀念的偏航,導致了錯誤的行為,進而破壞了你們的關係。結婚十年是什麼婚?錫婚是婚姻的中轉站,是填充養分的時候,也是最容易感情破裂的時候。

  1、憑什麼讓我先改變

  在矛盾出現時,如果雙方都有錯,又該怎麼辦呢?難道我要委曲求全,默默地自己改變?憑什麼就不是他為我讓步先做出改變?很多人就是因為執著於這個思維而不願意做出改變。記得有這樣一句話:“在一段關係中,誰痛苦誰就先行動”。是啊,不改變,痛苦的是自己,為什麼不行動起來呢?

  婚姻中眼中不只有“我”,還有“我們”。試著站在“家庭”的角度思考問題,往往更加容易達成共識。

  2、放下和接納

  說起來很簡單,但是要做到,也需要激烈的心理鬥爭。你之所以不願意放下,就因為心裡總有“應該”兩個字。

  因為他是我的丈夫,他就應該要做到這樣,達不到標準就是不愛我。可是我們忘了,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自己都有著做不到的事情,怎麼要求對方完全滿足自己的期待呢?

  不能要求對方100%滿足你的期待。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別人有權利同意和或拒絕。同意,心存感激;拒絕,欣然接納。

  很多人在自認為感情走到盡頭,但當另一半表現出對感情的那份堅定,她會明白,原來對這段感情沒有負責任的人是自己。所以,結婚十年什麼婚?其實不管是什麼婚,只要我們能夠始終堅守著對婚姻的承諾,共同建立和維繫兩個人穩定關係的目標,那麼在人生的旅途中,兩個人就不會走散了。

  步入婚姻,有人會發現婚姻生活和戀愛很不一樣,經營婚姻生活會感到吃力。近幾年中國離婚率高,還有偏年輕化的趨勢,意味著經營婚姻生活有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