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冷暴力怎麼辦?如何解決冷暴力婚姻

  家暴分為兩種,一種是動手打人的,大家都知道,還有一種就是冷暴力,也可以說是家庭冷暴力,是一種精神上的虐待,通常表現為無視、忽略、不關心等形式,簡而言之就是夫妻兩人吵架以後,互不理睬。那如何解決冷暴力婚姻呢?

  一、首先你要認清家庭冷暴力的危害

  有的人會覺得我沒有辦法跟對方講道理,TA簡直不可理喻,所以我只能用這種沉默的方法代替我們之間的爭吵,在我看來,一個人如果只是試圖用冷暴力去平息矛盾,卻不想著如何解決矛盾,處理根本原因,只是一味的耗時間,都是對感情極其不負責的人。你的冷暴力不但不會解決問題,甚至會徹底的毀掉你所擁有的這段感情,哀莫大於心死,一旦對方因為你的冷處理對你失望透頂以後,你就會發現,後悔已為時晚矣。

  二、其次想想彼此之間的感情

  再我記憶中,喜歡冷暴力的都是女孩子,很多女生在生氣以後,都喜歡不理人,拉黑名單,不接電話,不回短信等等方式,也許在一天兩天內的時間,你這種方法會讓對方在乎你,你會得到你想要的關懷,但是時間久了,對方也就懶得哄你了,在愛情裡,兩個人總有一個人要特別能忍,愛有的時候需要改變,需要互相包容,如果你還在乎這段感情,不論是男方還是女方都應該適可而止,不要選擇冷暴力來處理事情。

  三、有時候爭吵比家庭冷暴力能解決問題

  其實大家覺得不想吵吵鬧鬧的,所以選擇沉默,讓對方自己去消化,其實這種想法真的太天真了,有時候壓抑在心裡的問題和怒火,也許罵兩句,吼幾嗓子,兩個人劍拔弩張一會就完全釋放出來了,但是如果用沉默來代替,兩人心裡都會猜想對方到底是什麼意思,又不願意妥協,自己就會成為編劇,胡思亂想,豐富你們的事情,然後很小的事情就會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最後冷暴力婚姻只能分道揚鑣了。

  四、約法三章,防患於未然

  其實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冷暴力其實是非常折磨人的,兩個相愛的人,因為爭吵,突然就不說話了,不在乎對方的喜怒哀樂了,另外一方該吃吃該喝喝,其實心裡還是非常難受的,有時候是精神和心裡問題比身體上的打擊更折磨人,所以為了防止這樣的現像出現,兩個人可以約法三章,不論任何爭吵,都不可以使用冷暴力,不可以超過一天不講話等等,有時候解決問題的態度,比實際的方法更重要。

  五、平時加強溝通

  不論是一個家庭,還是夫妻兩個人之間,溝通都是必要的,我們需要與家人準確、及時有效的溝通,才能使我們的關係更加穩健,這種溝通不局限於語言上,平時可以一起參加各種活動,一起去做對方喜歡做的事情,對人對物發表自己的看法,交換彼此的建議,都是一種溝通的方法,主要的目的都是增進彼此的情感,讓我們過的更幸福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