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無法深入溝通怎麼辦?試試這3招

  夫妻之間出現意見不合的情況其實很正常,但為什麼有些夫妻越吵感情就越好,而有些夫妻一吵就鬧離婚呢?那是因為夫妻之間的溝通問題。夫妻溝通無法深入了解對方怎麼辦呢?大家不妨試試以下三招。

  1.夫妻溝通需要明確雙方的溝通風格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溝通風格,能夠長期相處下去的夫妻一定是溝通風格相吻合的兩個人。比如兩個愛吵架的人在一起經常吵架,但如果能做到床頭吵架床尾合這樣也挺好的,因為這就是他們的溝通習慣。如果是兩個不愛吵架的人在一起,凡事都會有商有量這樣也很好。

  而最忌諱的就是一個愛吵架一個不愛吵架,一個要追一個要跑,這就是溝通風格不合適。

  2.夫妻爭吵需要明確自己的底線

  有些女人在感情中沒有自己的底線,當夫妻之間出現了爭吵,無論是非對錯吵過之後都會向他服軟道歉,為了感情一再地妥協退讓,殊不知這樣的相處模式等於是一步一步地自己放棄了話語權。

  因為這樣無論對錯都是一直慣著對方,他當然是我行我素到底,久而久之你的一切意見在他眼裡看來都是不值一提,因為他知道怎麼做都是對的,誰會一直在意篤定不會失去的東西呢?

  明確自己的底線在該妥協的時候要適當妥協,而不是僅僅相逼讓對方一直下不來台。在碰到原則性的問題,比如說他動手出軌這樣無法容忍的問題時,千萬不要有任何的猶豫第一時間果斷分手拯救自己。因為你的一再妥協只會告訴他你的廉價,這樣的溝通注定無法好好進行。

  溝通的目的是為了經營一段長久的感情,是要在滿足雙方的需求下達成的一致對策,而不是其中的一方壓抑自己的需求完全退讓。

  3.夫妻溝通最忌諱的是無理取鬧

  很多女人喜歡作,但感情作沒了又跑來問諮詢我們如何挽回?其實很多男人都無法忍受女人總是無理由地吵鬧。

  戀愛時期男生會覺得女生無理取鬧的行為很可愛,會哄著讓著她。但是結婚以後激情期過去,他們往往不會表現得像之前那樣無原則地退讓了。

  如果女人這個時候還是不知分寸地任性,當得不到老公滿意的回應之後就覺得是老公變心了不愛她了,於是不斷地追問探究不停地考驗挑刺。

  因為都互相理解不到對方的感受覺得無力改變,一個喋喋不休一個就乾脆沉默不予回應,這也就是很多女人總覺得男人喜歡冷戰的原因,讓本來甜蜜的感情被破壞消耗掉。

  所以夫妻之間的溝通想要變得深刻有效,女人就不要無理取鬧,男人也要適當地放下面子多關注到對方的感受學會平和的講道理,只有堅持格局上的平等才能建立一個有效深入的對話。

  總之夫妻溝通這件事一定是建立在雙方互相明確目的的基礎上,究竟是想簡單地發洩情緒還是認真地解決問題,但不管如何都是要滿足雙方的需求實現共贏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