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和好後 感情更好了4點吵架技巧

  有些人吵架和好後感情更好了,吵架換在平常都是不好的說法,但是有些人吵架卻可以把感情吵得更好的,你想知道怎麼做到的嗎?以下有四點吵架技巧。

  1、拒絕冷暴力或謾罵

  吵架最忌諱的就是冷暴力和無盡的謾罵、咒罵甚至動粗。這兩種的吵架模式只是會讓事情越弄越遭,完全起不到任何的作用。

  冷暴力會讓對方很想抓狂,對方獨自上演著獨角戲,而你卻是像一個油鹽不進的石頭,完全沒有任何反應,軟硬不吃只會讓對方惱兇成怒。你這麼優秀,是不是困惑他不愛你?

  另一種吵架的方法也是不可取的,對對方進行人身攻擊,不停的咒罵,揭開對方的傷疤,甚至是動手打人。這種方法完全只是為了讓對方屈服,但是也是最傷人的方法,只會讓對方心裡留下陰影,最終對方會選擇離開你。

  2、當天的架當天吵完

  如果可以吵架的時間當然是越短越好,當天可以吵完的架絕對不留到第二天在解決。吵架的時間太久就容易傷感情,時間越久就越嚴重。

  時間久還容易讓雙方胡思亂想,不僅影響當天的睡眠,還影響第二天的工作和生活。相信在跟對方吵架的這段時間裡,雙方都是不好過的,既然這樣何不早點和好呢?

  3、雙方都要學會退讓

  吵架說狠話分手是不退讓的表現,吵架說白了就是因為兩個人有不同的想法和觀點,相互試圖說服對方,但都失敗了引起的。吵架的目的也就是為了讓對方退讓,堅守自己的觀點是對的。一直不肯和好也是為了讓對方來示弱。其實結束爭吵的方法也很簡單,就是雙方各退一步。一個人開個頭,壓住怒火先給對方台階下,另一方順勢結束爭吵。

  如果這時候另一方還是咄咄逼人的要對方承認錯誤,那麼先示弱的一方可能就會更生氣。所以要快速結束吵架,肯定是要雙方各退一步的。

  如果一味的要對方退讓,自己不肯退半步,來測試對方對你是不是真愛,得到的結果只會讓對方心寒。最後雙方都不在氣頭上了,在心平氣和的解決問題,甚至可以不去追究到底為什麼吵架,因為吵架的原因真的沒那麼重要。

  4、主動和好

  吵架說狠話分手是不好的,既然要各退一步了,那麼就涉及到誰先踏出這一步。有時候明明自己已經不生氣了,卻還是要對方來道歉,因為很多人都覺得主動示好就等於輸了,面子上掛不上去。

  但是在一件小事上爭執誰對誰錯真的那麼重要嗎?面子和另一半究竟哪個更重要呢?如果你覺得面子更重要,可能說明你愛自己比愛對方更多。最好的就是誰先不生氣了,就主動和好。或者在不爭吵的情況下定下約定,輪流主動和好。

  也可以定下一些求和好的語句。比如,對方是一個吃貨,就可以說帶你去吃一頓好吃的。對方是一個遊戲宅,就可以說陪你一起吃雞,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