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開七年之癢:夫妻愛情保鮮的秘籍

  七年之癢本來是說人的細胞平均七年就會完成一次整體的新陳代謝,這是一個累計的年限,但是如今七年之癢被大家用來比喻夫妻之間相處的關係,意思是很多事情發展到第七年一般就會不以人的意志出現一些難以避免的問題,愛情也是這樣,夫妻兩人在一起久了,生活太過平淡難免會感到乏味無聊,缺少戀愛時期的那種激情和新鮮感,很多女人都害怕七年之癢,出於不安全感她們生怕自己的老公在七年之後就會厭煩自己甚至拋棄自己尋找新歡,其實,並不是所有的夫妻都有七年之癢的,如果你想平安度過這個危險期,不妨來看看今天這個讓夫妻愛情保鮮的秘籍,幫助自己成功躲開七年之癢。

  1、夫妻吵架要注意適當把握分寸

  夫妻生活在一起那麼久,難免會因為一些事情吵鬧,這不奇怪,但是如果讓吵架影響到夫妻關係那就不好了。夫妻吵架最怕的後果就是吵架導致夫妻感情破裂,而夫妻感情破裂的原因其實並不是因為吵架這件事情,而好似因為夫妻吵架沒吵好。比如有些人在氣頭上時很容易說出一些傷人的話,甚至惡語中傷,踩到對方的痛點,又或者打擊了對方的自尊心,諸如此類中傷人的話會造成很多無法彌補的不良後果,所以夫妻吵架時千萬不要惡語中傷,同時要再吵架過程中避免出現惡語中傷、謾罵、無理取鬧、舊事重提、吵架後長時間冷戰、無理取鬧等很多破壞夫妻行為的產生,不然很容易導致分手哦。

  2、提高MV降低PU可以讓夫妻愛情保鮮

  MV和PU是情感專家ayawawa娃娃提出來的,作為情感諮詢首席顧問、女性貼身擇偶導師、新浪兩性情感千萬博主,ayawawa之所以會提出提高MV降低PU來達到讓夫妻愛情保鮮目的,那是立足於男女關係分析的。MV,英文“Mate

  Value”,意為“婚姻市場價值”,指的是個人在婚戀市場上能夠匹配的伴侶的水準。PU,英文“PaternityUncertainty”,意為“親子不確定性”,指男性對後代的不確定感。

  基於MV和PU分析,女人要想保持婚姻幸福,那就要適當降低PU,讓男人有安全感,例如平時要注意不要穿太暴露的衣服,要有禮貌,行為要淑女,不要和別的男人曖昧不清等等;而提高MV可以達到夫妻愛情保鮮的效果是因為睿智的女人都要懂得永遠不停止自我完善,外貌上要學會打扮,同時多豐富自己的內心世界,多學習提高自己的學識,保持提高自己的魅力。

  3、夫妻間培養共同的興趣愛好

  七年之癢之所以會出現,那是因為夫妻間的生活太平淡了又或者兩人因某些矛盾產生了許多隔閡與不愉快的因素存在從而影響到了夫妻關係。要想讓愛情保鮮,夫妻相處最理想的狀態就是除了夫妻還是朋友,多角色參與會讓你們在彼此的生命中留有更多位置。就比如夫妻之間有了孩子,關係牽連更進一步,做什麼你們都更能考慮到對方的處境,夫妻之間培養共同的興趣愛好也是一樣的道理。另外結婚不是捆綁,兩個人待在一起時間久了難免產生視覺疲勞,為了讓愛情保鮮,還是給彼此一些自由的空間吧,讓老公有時間出去跟朋友聚會聊天,只要有感情濃度在,相信就算他人在外面,心也會在你身上的,愛情是兩人共同經營的結果,所有的尺度都要把握好,這樣婚姻愛情才能長久保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