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家告訴你:夫妻間相差幾歲最合適

  最近大家都對“夫妻最合適的年齡差距”這一話題感興趣,究竟夫妻之間相處幾歲是最合適的呢?一起來看看心理學家是怎麼說的吧!

  1.男方大五歲最幸福

  英國巴斯大學研究人員對1534對情侶追踪調查發現,男方比女方大5歲的夫婦,最不容易爭吵,離婚率也最低,僅為其他婚姻的1/6。

  維也納大學研究了1500對夫婦後發現,男方比女方大4~6歲,既能滿足男方的生育需要,女方也更具有安全感,他們生育的子女最多,平均比其他夫婦多一個孩子,婚姻生活也最美滿。

  2.差3歲以下好溝通

  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發現,男方和女方同齡或男方比女方大3歲的,雙方社會經驗相似,心理和生理基本協調一致,有利於建立親密關係。

  他們之間更平等,更能夠共同成長。但同齡夫婦也會面臨一些問題,如因太講平等而形成權力競爭,常常會為了話語權爭鬥不休。

  兩個人的年齡差並不是主要問題,還是要看兩個人的感情和身體健康,畢竟老夫少妻,和老妻少夫,並且又恩愛有加的也大有人在!不過,小編還是想給大家分享一些勾住另一半的套路。

  夫妻怎麼相處才能維繫婚姻幸福

  對喧囂退卻後彼此相守的每一天而言,“最佳年齡差”其實也只是個單薄的數字。其實,感情的長久與否,這5點很重要:

  1、保持新鮮感

  納蘭容若的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見”讓大多數人推崇不已。追根究底無非是因為,初相見時,有那麼多的新鮮感,那麼多未知的秘密。

  大家不斷的去探究對方,發現了很多美好的東西。所以說即便是在婚後,大家也要保持新鮮感,可以去學不同的東西,讓對方覺得你就是一個不會耗盡的資源。

  2、保持神秘感

  新鮮感不是常有的,但是神秘感一定是要常有的,這個跟新鮮感的區別就是新鮮感是在日常生活中增加一些生活情趣,而神秘感就是不要把你的一切都交待給你的對象。不要當著TA的面換衣服之類。

  3、打扮自己

  據說蔣介石從來沒有見過宋美齡素顏的樣子。所以說打扮自己是很重要的,無論男女。

  即便你不會化妝,那麼保持乾淨清爽的形像還是十分必要的。基本上,人都是喜歡正能量的東西。

  4、有適當的性生活

  雖然中國人都比較委婉,但是夫妻之間,性生活還是比較必要的,它可以讓你們的感情有進一步的提升。

  5、多體貼對方

  女人的脾氣比較多變,心思比較敏感,所以要多體貼她。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做,只要緊緊的抱著她就可以了。

  男人的生活壓力本來就比較大,所以要多多體貼他,不要認為他做的一切都是應該的。

  夫妻年齡差距其實不是重點,維繫婚姻的幸福還是要掌握經營技巧。無論夫妻之間相差幾歲,只要彼此心中有愛,婚姻一定也會持久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