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生活:女人經濟獨立有多重要?

  前兩天我看了一個家庭婦女去找跳廣場舞的丈夫,視頻中那女人各種潑婦大罵,罵老公、罵老公的舞伴,反正就是懷疑他們有事,視頻到最後,圍觀群眾說的“女人要獨立”這句話,讓我深思。

  是呀,只有內心的不強大,只有自己經濟的不獨立才會這樣患得患失。作為一個女人,經濟獨立真的很重要。不是為了像他人炫耀,只為做一個更好的自己。

  楊冪上金星的節目時,被金星問到:“如果你想給你爸媽買一套房子,你會跟劉愷威商量嗎?”楊冪回答說:不會的,因為我買得起。如果是你,你會有這個底氣嗎?別說房子,就是稍微貴一點的羽絨服你應該都會猶豫吧?

  很多人說女人沒有必要那麼拼,工資不用太高,嫁的好安安心心在生娃過日子就好了。可找對像也是要找自己匹配的上的,各方面懸殊太大,結局很可能是悲劇。

  前段時間看了一篇文章《說來慚愧,我的助理月薪才5萬》,裡面的話多少真多少假我們不去深究,但這篇文章確確實實刺激到我了。

  我們有時候像瘋子一樣的拼命賺錢,不是為了名利雙收,不是要坐擁半壁江山,而是為了讓自己有價值感,可以隨心而活!

  是為了在自己傷心難過的時候,可以去最貴的餐廳大吃一頓,不必對著菜單上的價格斤斤計較!

  是為了世界這麼大,你真的可以去看看,不會因為缺錢而等到老了,挪不動步再來後悔。

  是為了讓自己成功的速度,超過父母老去的速度,負擔的起父母的開銷。讓他們可以在隔壁老王炫耀兒子的時候,有吹噓的資本。經濟不獨立的人是沒有資格談孝順兩個字!

  是為了可以買自己喜歡的衣服,而不是看了標籤後,到網上選了一件差不多的。

  是為了不想要什麼男人,就可以不要,不用將就!

  遇到有錢的男人,也不用退縮,告訴他,老娘稀罕的是你的人,因為錢,我有!遇到不喜歡的人我們也不用因為錢而講究。

  是為了當遇到電視劇中:這是10萬塊,離開我兒子。”這種橋段的時候,你可以說:“這是20萬,離開你兒子。”

  是為了在適合的年紀,買自己想要的東西,不必等到40歲再買20歲心儀的那件長裙。因為40歲的你和20歲心儀的裙子已經不搭了。

  是為了男人決定離開時,不挽留,不癡纏,依舊活的瀟瀟灑灑,住得起兩室一廳的房,交的起物業,養的起孩子!

  是為了要用“老娘有錢”四個字堵住所有人的嘴!

  當別人問你為什麼還不戀愛、不結婚、買一個2萬塊的包包是不是太奢侈,出國玩也太貴了吧?

  老公出軌也別離婚,不然生活多艱難等等。

  你都統統可以大聲說:“關你屁事,老娘有錢!”

  為了可以獨立存在,雖然依賴男人,但是不以男人的存在而存在。人生如果是一場盛宴,她選擇她所需要的東西放在自己面前的托盤上,包括男人!

  為了一份長久的事業,為一對操勞的父母,為一場純粹的感情,也為一個更好的自己。未來總是未知的,但是只要你肯努力,你想要的,歲月都會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