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愛上兩個人怎麼辦

  同時愛上兩個人並且不知道該怎麼抉擇,這是現實生活中很多男女都會糾結的問題,影響愛情的因素太多,如果真的同時愛上了兩個人,我們該怎麼做呢?

  同時愛上兩個人要怎麼辦?試著思考以下幾個問題:

  明確態度

  遇到同時喜歡或者愛上兩個人的情況,我們一定要做出抉擇。不能腳踏兩條船,因為猶豫不決終究會害人害己。假如兩個人也都喜歡你,那麼你一定要選出最適合自己的那個人。這樣也是保護了另外一個愛你人。

  你真的愛上了他嗎?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有愛上誰的錯覺,尤其是在脆弱孤單的時候,所以請大家一定要分清楚愛和需要的區別,我愛你我願意為你,我需要你但是這並不是愛,放在心裡拋開一切想想你們的過往,你確定你真的同時愛上了兩個人嗎?

  你愛誰多一點兒?

  認真思考,多多相處,其實假如你同時愛上了兩個人,其實還是有一個是最愛的。慢慢體會的你會感覺出來的。畢竟同時愛上兩個人可能是荷爾蒙激素的作用。認真思考哪一個才是真愛!

  誰讓你覺得更踏實?

  我們的感情中有一種感覺叫做歸屬感,這種歸屬感使我們非常的踏實,在愛情種這種歸屬感能夠為我們帶來更加穩定的感情,愛情不是兒戲,需要用心去經營,而這種歸屬感正是愛情中不可或缺的,選擇那個讓你更踏實的人吧,一起去更加幸福吧。

  一旦選擇不要後悔

  千萬不要再選擇後,兩個人感情不順就去找另外一個人,這樣對你們三個人都是不公平的,這樣你就又陷入了腳踏兩隻船的境遇,不要給自己留後路,遇見問題就和你選擇的這個人解決,不要忘了當初你是如何選擇了他。

  同時愛上兩個人的心理原因

  從戀愛心理學來講,戀愛中的人都是自私的,大家都不允許戀人劈腿,想要獨占戀人的愛情。但有時某些人因為內心不堅定、或受物質條件誘惑,容易同時喜歡兩個人。

  理論上說,我們是會同時愛上兩個人的。但這句話有不少補充概念。第一是,什麼是愛?如果我們把愛定義為一種“渴望與對方合二為一,全神貫注於對方,和對方在一起時感到非常有能量,有很強的動機想讓對方快樂,有很強的性吸引,分開的時候會非常想念對方”的感覺,那麼可能就不會容納兩個人進去了,你應該最多只愛一個。但是,如果我們把愛的概念,改成、“親密感,無間的信任,彼此依賴,內心很深的聯結,安全感,說不完的話”,那可能能裝下更多的人。

  這兩種感覺,前者是愛情剛剛發生的樣子。後者是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很久以後的感覺。兩個不是以狂烈的激情開始,日久天長通過友誼聯結起來的親密感也可以是這樣。所以,愛,在不同的生命週期的某個點上,可以是不一樣的。而另一種感情,類似友誼的感情,也可以在很多年以後長得和由愛情開始的親密感差不多。而它,只是沒有從愛情開始,但是這個時候,它長得也很像愛情老了的樣子。

  同時愛上兩個人怎麼選擇?如何決斷?

  一個人不可能一輩子不結婚,當你同時愛上了兩個人,注定你要選擇一個放棄另一個。但選誰才是對的?很多人就因為無法抉擇、猶豫不決,等到年華盡失錯過真愛,才後悔莫及。

  如果你同時愛上了兩個人,小編送你一句話:愛不在於互相凝視,而是一起往同一個方向眺望。或許這句話能幫助你做出抉擇,找到自己的真愛,祝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