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經營之道:12年婚姻教會我的12件事

  婚姻經營是需要技巧的,下面來自一對結婚12年的夫妻總結的12條婚姻忠告。如果你對婚姻很迷茫或者不知道該如何經營婚姻,不妨參考一下。

  1. 愛情有起有落

  你對於另一半的感覺會隨著你們相處的過程上下起伏的,有時你會發覺自己的愛意難以克制,有時你也會因為一次的爭吵,而感覺受夠對方。婚姻這條路不會總是甜蜜,但也不會滿佈荊棘。

  2. 一起生活有好有壞

  雖然結婚會犧牲很多事情,但不得不說,看到另一半幫忙修理壞掉用品、維修居家器材、做粗工的模樣,還是不禁慶幸有他在真好。

  3. 我們會變得更成熟

  雖然結婚的時候已是兩個成年人,但在經過婚姻的洗禮,我發現自己更有自信也更加直率。在點滴相處裡,我們都會為對方改變,一起變成更好的人。

  4. 父母這個角色,我們會一起學會成為。

  從第一個孩子剛出世的手忙腳亂,到現在成為叁個孩子的父母,我們已經駕輕就熟。這些都是要練習的,而可貴的是我們一同走過那些難熬的過程。

  5. 你真的無法用錢買到愛

  雖然這句話聽起來陳腔濫調,但任何礼物都不可能讓婚姻更好。婚姻中讓我最開心的,是丈夫的實際陪伴,這才是最真實的。

  6. 你們依然需要約會

  即便走入婚姻,我們依然保持固定的約會習慣。因為如果不經營,愛情的溫度就會慢慢褪去。約會的形式不用複雜、奢華,只要彼此記住日期、放在心上,一起做個晚飯也無妨。

  7. 性愛將會變得更美好

  雖然經過多年,此時的性愛已不比當年的新鮮刺激、次數也不如以往。但是在質的部份,絕對會隨著你們的熟悉而增加,而且你再也不怕說出自己的需求。

  8. 你會了解什麼是真正重要的

  兩年前我曾碰上一次健康危機,直到那時候我突然理解我有多愛我的丈夫與孩子,以及我的丈夫有多愛我。完全不敢想像如果我走了他們該怎麼辦,因此你將會發現塬來你最希望的就只是他們可以快樂。

  9. 溝通是關鍵

  如果有任何不滿,就直接理性地說出口,唯有溝通才能解決問題。在沒有想特別聊什麼的時候,我們不會刻意聊天,因為真正的自在是不開口也不會感到尷尬。

  10. 記得經常大笑

  我認為笑是最好的良藥,它讓你在婚姻與生活中找到幽默。一旦碰上艱困的現實,大笑將能讓你更順利地通過。

  11. 記得說謝謝

  在忙碌的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是忘了像最愛的人說謝謝,甚至覺得客套多餘。但這句帶有感謝意涵的話語,都不該因為熟悉而消失,因為它不只用來表達,也用來提醒我們對方的付出。

  12. 婚姻永遠不會變得更容易,但一切總會沒事的。

  每一年的婚姻我們總是面對不一樣的課題,兩人會有爭執、拉扯、妥協,這些阻礙每一年都會出現,而且不容易解決。但是最困難的其實不是難題本身,而是我們會因為這些困難而產生恐懼、焦慮,讓我們懷疑幸福的可能。但請花時間記住你為什麼深愛你的另一半,告訴對方你當初選擇他的塬因,只要擁有重新面對生活的勇氣,我們終將能跨越一切險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