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全職媽媽更容易出軌?

  日前,某機構發布的《離婚大數據》顯示,上半年全國有185萬對夫妻離婚,出軌成為最主要的離婚原因,而在出軌率最高的職業調查中,“IT”男和“全職媽媽”成為概率最高的職業。

  全職媽媽,如今也成為了一種職業。之前,梧桐和大家探討過,高學歷的女生辭職回家當全職太太是否大材小用。現在看來,全職媽媽並非想像中那麼簡單。

  如今,全職媽媽和IT男一起,成為了出軌率最高的職業。那麼,為什麼全職媽媽正成為出軌率最高的職業呢?

  首先,要明確全職媽媽的概念。所謂全職媽媽,是指​​辭職在家,全心全意為家庭服務。很多時候,全職媽媽很辛苦。她需要為這個家庭操勞,要照顧好丈夫、孩子、公婆。

  全職媽媽是一件需要付出很多精力和時間的事情。她需要協調好丈夫、孩子及公婆之間的關係。特別是婆媳矛盾,全職媽媽要花費一生的精力去應對。

  在孩子的教育方面,全職媽媽也需要耗費大量的精力。不過,當孩子長大之後,或者是當孩子住校之後,全職媽媽就會空餘大把時間,可以由自己支配。

  如果說婚後,夫妻跟公婆分開住,那麼全職媽媽更加可以隨心所欲地做自己。她不需要每天把時間和精力都浪費在跟婆婆鬥智斗勇上。

  現在很多婚姻都是男主外,女主內。女人只需要負責在家好好照顧家人,不需要出去工作。男人則在外打拼,甚至一年四季難得回一趟家。

  在這種情況下,女人就會空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做自己真正感興趣的事情。男人反正沒空管女人,女人一旦陷入空虛寂寞冷,她就難免會出軌。

  特別是當女人需要男人陪伴,而男人遠在千里之外,女人就會覺得這樣的婚姻是一種折磨。她會想要跟男人保持適當的距離。甚至,她會希望男人最好永遠不要回家,她好騰出空間和時間去跟其他男人約會戀愛。

  有的全職媽媽忙完了家務活,把孩子送去學校之後,就會無所事事。她要么跟丈夫聊天,要么自己出去找點事做。

  當丈夫在開會或忙工作,沒空理會女人,女人就會上網,通過網絡認識其他異性。此時,如果有其他男人願意花更多的時間陪伴她,陪她聊天解悶,開導她,安慰她,那麼她很容易背叛婚姻。

  現在有一種婚姻叫喪偶式婚姻。所謂喪偶式婚姻,根據百度百科的解釋,是一種生活的描述,與配偶結婚了,但是有一點是他們的婚姻一般不太美好。一般指夫妻一方冷漠對待家庭,無視家庭義務。

  這樣的婚姻模式,屢見不鮮,層出不窮。當男人對妻子缺乏關心與照顧,無視妻子的存在,那麼妻子難免會想要出軌。

  喪偶式婚姻,容易逼得女人逃離這段婚姻。畢竟,沒有哪個女人願意在這段形同虛設的婚姻中苦苦煎熬。

  希望每一個已婚男人都引以為戒,不要以為把女人娶回家之後就可以放鬆警惕,對女人不再溫柔體貼。恰恰相反,你需要耗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用心去經營這段感情。否則,你們的婚姻會瞬間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