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在老公面前裝好人,背地裡卻對我惡語相向

  不得不說我婆婆真的是一個智商很高的人,但是我討厭她這樣的高智商,因為她總在我老公面前裝好人,對我很好,一旦離開我老公的視線,婆婆對我這個兒媳婦的態度瞬間轉變,背地裡總是對我惡語相向。

  網友情感問題諮詢:

  結婚之後才明白婆媳關係真的是很難搞定,原本以為婆婆性格不太好相處,自己再努力努力總能感動她的,誰知道,她竟然變本加厲的苛責我,而且還是性格多變,雙面人格的那種類型。在我老公面前,她對我這個兒媳婦各種溫柔,端茶倒水買衣服,這些她都會幫我,我老公才會傻傻的被她騙了,以為我對婆婆態度不好,有時候還明里暗裡的提醒我要孝順父母。天知道,婆婆背地裡根本就不是這樣的,只要我老公一出門,不在身邊,我婆婆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對我各種冷嘲熱諷,惡語相向,說我配不上他們家,我覺得要不是自己肚子裡懷著她的孫子,她估計都想直接對我動手了,這樣的情況我很想告訴我老公,我也暗示過他,可是他根本就不相信,完全被他媽給欺騙了,面對這樣的情況,不想離婚的我,真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才可以扳回一局。

  情感導師回答:

  跟一般的’惡婆婆’相比,你的婆婆的確比較聰明,暗地裡對你不好但是在兒子麵前卻是好婆婆的完美形象,面對這樣的情況,不想離婚我建議你一定要保持自己的冷靜,不能激起婆媳矛盾,否則會讓自己完全處於被動的弱勢局面。想要扳回一局,我想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向你的婆婆學習,當然,是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根據實際情況來分析,你老公整體的態度已經是偏向於他的母親了,這種時候如果你直言不諱,直接把婆婆的’惡行’告訴你老公,你老公一般都不會相信反而會在半信半疑之下覺得你是一個不孝順的人,一旦這樣的思想先入為主,以後你再想改變就很難了,而且還有可能會引發你們夫妻之間的很多矛盾,所以直接挑明這樣的方法明顯不適用。解決這個問題的有效方法,還是要避開你的老公,從婆婆這個根源上下手:

  1、在老公面前配合婆婆的行為

  既然你婆婆性格多變,喜歡在兒子麵前扮演好人,那麼你在老公面前也不妨配合婆婆的演出,千萬不要用凶狠的語氣指責婆婆雙重人格,相反,婆婆對你好,你也要對她好,比如她給你乘湯或者倒茶,你就給她削水果或者夾菜,總之她喜歡你就配合她來一場婆婆慈祥媳婦孝順的戲碼,這樣你婆婆抓不到你的把柄,老公看了也開心。

  2、側面表現出你強勢的性格

  一味的忍讓只會讓你的婆婆覺得你性子柔弱好欺負,為了不讓她變本加厲,你還是要適當反抗的,但是正面衝突是不能有的,撕破臉皮就不好了,你只能從側面去表現出自己的強勢性格,比如跟同樣惡勢力一般的鄰居吵架,通過戰勝其他人來告訴你的婆婆:我也不是好欺負的,不反抗你只是因為我顧及家庭而已。如此,相信你婆婆的性格也會有所收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