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再好的關係 也要懂得分寸感

  有人覺得都已經老夫老妻了,還要講分寸那豈不是要累死了。其實夫妻之間的分寸往往是關係融洽的基礎,夫妻之間再好的關,也要懂得分寸感。那麼,夫妻如何相處才可以維繫舒服的感情關係呢?

  夫妻相處技巧1:不戳對方的痛處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痛處有不堪的過往,誰也不想被揭出來當玩笑說。夫妻之間雖然關係親密,但無視對方的感受隨意揭傷疤,這種行為必定會引起對方的不滿。所謂的玩笑也許是對方最在意的痛點。既然是夫妻,理應知道那是對方最不想提及的痛處更應該避開它。

  愛他就應該保護他的自尊心,呵護他最脆弱的傷口,不要輕易觸及更不要在別人面前當玩笑一樣說出來。

  夫妻之間再好的關係也要懂得分寸感

  夫妻相處技巧2:尊重對方的隱私和空間

  身邊不少男士吐槽老婆動不動就翻手機翻包包,每天上班之後電話短信不斷隨時報告行踪。曾經認識一位朋友,每天回家老婆都要搜他的身翻手機通話記錄,平時在家打電話發短信都一定要當著她的面。這種無分寸的糾纏和管制實在讓人喘不過氣。

  夫妻之間如果常常要像對待犯人一樣嚴密監視,沒完沒了地打探對方的一舉一動這極大傷害了兩人的尊重和信任。天長地久難免也會因為對方越來越緊的束縛而有了想掙脫的感覺。

  每個人都需要一片自己的小天地,適當給對方留點空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興趣愛好朋友圈,夫妻適當分離才是最好的相處方式。

  夫妻相處技巧3:在外給對方留足面子

  有的男人喜歡當眾顯示自己在家庭中的地位,對妻子非打即罵一點尊重都沒有。每個人都是好面子的,你讓對方在眾人面前下不了台事後她也一定不給你好臉色看。

  夫妻有些溝通應該關上門好好談,把事情放在眾人的眼皮下反倒成了別人的笑柄也傷了對方的自尊。凡事給對方著想給對方留足面子,彼此心中也少了一份怨氣。

  夫妻之間就像兩隻互相取暖的刺猬,要彼此依賴又要避免刺痛對方。所以適當保持距離把握分寸,就是夫妻相處之道。

  在愛情和婚姻裡最佳的狀態就是建立愉快舒服的關係,愛一個人不是一個人的甜言蜜語,而是對方設身處地為你著想考慮你的感受,而這一切的關鍵就是要把握好分寸不要輕易越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