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大男子主義怎麼辦

  跟老公結婚後,發現老公大男子主義,發脾氣的時候會很難聽的罵我,我放不下他,又怕離異難嫁人,我該怎麼辦?

  網友情感諮詢:

  老師你好,我今年26,160/60,家有姐姐。老公28歲,170/69,家裡有哥哥。我們都是農村小鎮出生,雙方家庭條件也是一般,我父母離異,隨母親。

  去年我們領證,老公在我們小鎮買了房子,加我名,首付還沒有還清。我們都是很隨和的人,但是對熟悉的人會比較苛刻。老公的情商比我高,讀了老師的理論我也知道這段關係中我高攀了點,偶爾會爆PU,智商情商不高。

  現在我們還沒有同房,他有怨我。昨晚他說後悔娶我。我性格挺安靜的對老公言聽計從,但是現在發現老公大男子主義,發脾氣的時候會罵我罵得很難聽。現在這段關係讓我感到很危險,我放不下他,又怕離異難嫁人,我該怎麼辦?

  情感導師回复:

  首先你說“老公在我們小鎮買了房子”,說明錢是你老公付的。很簡單,如果是你自己付的錢,你一定會說“我付的錢所以我不平衡了”又或者是“我跟他一起出的錢”,但事實上你並未這樣說,這說明什麼呢?這說明即使你強調未付清,這錢仍然是他付的。不管怎麼說,一個男人願意買房加名,說明他對於這段關係是有著認真的投資意願的。如果一個男人把你當外人,他根本不會給你加名,這是最核心的道理。如果他願意加名,證明他真心想跟你過日子。而且你說他家條件不好,但還是願意給你加名,這說明他有投入意願。

  那麼,你現在的問題是什麼呢?我認為有以下兩點:

  一、你們沒有真正同房也就是沒有發生關係。從去年到現在都一年多了,你當人家傻啊,人家願意跟你領證結婚、房子加名,而你把人家當什麼了?這並不合理,而我好奇的是為什麼他能忍這麼久。你要知道,你老公比一般男人強多了,要是擱別的男人身上,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你說哪個男人能忍這麼長時間。我不知道你們的問題出在哪裡,但是為什麼不發生關係呢?我猜想,要么是你們沒有辦婚禮要么是你對他不夠有安全感。這肯定是個大問題。對於一個男人來說,這會讓他覺得你對他根本沒有投入。而且這個男人的直覺是對的,畢竟你心裡真的想“又怕離異難嫁人”,說明你真的想過再嫁,你沒有真正給他安全感。

  二、你承認他情商高於你,但你說“發脾氣的時候會罵我罵得很難聽”,一個罵你特別難聽的人,情商還比你高,那要是你發脾氣的時候會怎樣?你要是有發作的時候會怎樣?那更難說了。在你承認他情商比你高的情況下,那隻能說明你比他更厲害、你比他更過分。而這個更過分的部分,你並沒有進行描述。

  綜上,可以推理出你們是匹配的,你們在一起是合理的。即使你現在再嫁,也未必能找到一個比他更好的人。所以,趁著你倆還沒離婚吶、他還沒徹底死透心吶、還只是覺得有時想一走了之的情況下,趕緊地重新做人、好好學會溝通,也許事情還有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