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婚姻三大法則

  婚姻中不存在一方單獨幸福的可能。夫妻必須共贏,否則就共輸,這是婚姻遊戲的鐵的法則。那麼女人該如何獲得幸福婚姻呢?情感專家給出了幾點建議:

  1、正視權力爭奪期

  最美好的婚姻,也免不了要經曆三個階段,激情期、權力爭奪期和整合期。

  激情期至多維持3年,然後你就會發現,你的另一半變了,不再每天3個電話噓寒問暖,不再準時接你下班,記不住情人節和各種紀念日,看足球看到天昏地暗,完全無視你……隨著彼此熟悉程度加深,身體中分泌的血清素水平上升,促使兩人從彼此親密的狀態,趨於客觀、冷靜和疏離,來審視伴侶和關係。

  激情期的共生感消失,佳偶變成怨偶,交流以爭吵衝突的方式展開,試圖改造對方。在權力爭奪期,有的夫妻選擇離婚,有的繼續吵架,還有的保持疏離,只有一小部分攜手順利進入整合期。看清爭吵背後的真正訴求,尋找更有智慧的解決之道。願意接納彼此的差異,接納關係中的不完美,並且深入地理解自己和對方,保持敞開、信任與分享的狀態,解鎖了更高質量的關係。

  2、練習共情

  妻子:“又這麼晚回來!你眼裡根本就沒有這個家!”

  丈夫:“你有病啊!我拼了命工作,不就是為了這個家嗎!”

  這場景,似曾相識吧?

  好心沒好報,大多是由於暴力性的溝通方式。如果你能在失控發飆之前,先嘗試換位思考,並確定已經足夠了解了對方的真實意思,那麼,恭喜你,你兵不血刃地化解了80%以上的衝突。

  3、適當求助

  一段高質量的關係,有著療愈內在創傷的功效,你可以從中重建自我價值感、安全感,學會非暴力溝通……但是,這要求你的另一半同時承擔父母、心理諮詢師等高難度的角色,還要做到無條件的接納,這是不太現實的。

  我們常常期待天上掉下來一個全知全能的真命天子,從此過上幸福的生活。這樣的人與關係可遇不可求,對另一半的過度期待也是引發衝突的敏感點。此時,請本著對自己負責的態度,去主動求助專業的情感諮詢師,獲得更有針對性的幫助。

  歲月是一壇醴酒,幸福的婚姻就是日久彌香的氣息;時間是一隻河蚌,幸福的夫妻就是沙粒磨就得珍珠。願你能在細水長流中真正領悟到婚姻相處之道,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在婚姻這沒有下課的課堂中,細細體會、慢慢尋覓到屬於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