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融洽的20個表現

  再濃烈的愛情也會隨著時間逐漸轉變。在長久融洽的婚姻關係中,夫妻間的感情是愛、親情、友情、依戀等多種情感因素綜合在一起的。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項針對2000對夫妻的調查發現,雖然一些表現看起來沒那麼美好,但卻是夫妻婚姻關係進入融洽階段的標誌。

  研究者列出了20條標誌,如果你們達到了一半以上,說明婚姻正在越來越融洽。1.女性不化妝,可以素顏出現在愛人面前,且不會擔心。2.如廁時不鎖門。3.只要回家就穿上睡衣或者其他舒服卻不性感的衣服。4.當著對方的面放屁,卻不感到尷尬。5.願意向對方透露自己的健康隱私。6.不介意在對方面前哭(尤其是男士)。7.生病時讓對方照顧。8.隨意釋放自己的感情,不在意對方的評價。9.裸體與對方談話時不覺難堪。10.要求對方給自己洗後背或拔掉白頭髮。11.知道對方對婚姻和孩子所持有的觀點。12.告訴對方有口臭。13.一同自然沐浴。14.接聽打給對方的電話。15.告訴對方自己的煩惱。16.一方說話停頓時,另一方能把他的話接下去說。17.提起前任男(女)友,不會引起醋意。17.當對方做出搞笑動作時大笑不已。18.一起去買內衣。19.在對方面前穿泳裝不感到害羞尷尬。20.知道彼此常用的密碼。

  研究者表示:“婚姻初始,人們會只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對方。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雙方會逐漸建立起信任感和信心。有的人擔心一旦進入融洽階段,婚姻關係就不會再有浪漫的情調了。事實上,上面這些表現會讓你和伴侶在一起時更加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