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出軌了,我該原諒他嗎?

  老公出軌了,父母都勸我原諒他然後好好日子,但是我卻不知道該不該原諒,我重新審視這段出軌後的婚姻,我想讓我忍一輩子我會不會難過。

  我跟老公認識八年了,前兩年戀愛,他的性格一直很好,對我說不上百依百順,但是只要我的要求不是很無理,他都願意為我達成,我朋友說他是個有擔當的男人,知道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不該做,我也是這麼覺得的,而且這正是我最欣賞他的一點,所以我決定嫁給他,讓他成為我的老公。

  不過結婚之前有個小插曲就是雙方父母不同意,我的父母是覺得他離我們家太遠,我嫁過去不​​知道幾年才能回一次家,而他的父母是因為我父母強烈反對,雙方弄得不開心,所以礙於面子問題也跟著投了反對票,後來還是我老公西先是帶著我討好了自家父母,之後又開著車千里迢迢的跟著我回娘家住了一段時間,用真誠打動了我父母。

  再然後我們就結婚了。故事說到這,大家一定覺得我這老公不錯,好男人,是啊,在他出軌之前我也是這麼覺得的,因為感激他為了我們婚姻的付出,所以結婚之後我對他一直都很好,每天下班了恨不得插上翅膀,早早的回到給他做好熱騰騰的飯菜。

  有時候他看我辛苦,還會埋怨我說不用每天做菜,太累,偶爾也會想帶我出去下館子,但是我覺得那太浪費錢,還不如在家,溫馨又經濟,對於這件事我們討論也爭執過很多次,為此我還責怪過他,說他不懂得省錢,不知道家里以後還要養孩子用錢多。直到後來我才後悔不已,因為他的出軌問題或許正起源於此。

  女人有時候是該讓男人為自己花錢,因為為女人付出能讓男人覺得有面子,也滿足了自己那點虛榮心。這是情感諮詢師告訴我的一句話,剛開始諮詢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還不太明白,因為我覺得自己和老公都結婚了,錢都是兩個人共同擁有的,哪來的什麼付出不付出。

  但是後來看清老公出軌這件事,我就明白了,原來男人真的需要’付出’,就看我老公出軌的對象就知道,她就是一個不愛下廚房,不喜歡刷完拖地的女人,但是老公為什麼會喜歡他,當情感導師引導我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我不禁愣了一下,因為老公在出軌之前曾經跟我說起過那個女的,他說:’你能不能多學學人家,別過的那麼累,哪怕化點淡妝不做飯,我們出去下個館子又怎麼了!’……

  老公出軌後,迷茫無措的我找過情感諮詢師好幾次,在他的幫助下,我一步步認識自己這段婚姻的問題以及跟老公之間相處不好的原因,老師曾問我,你想不想挽回,關於這個問題我思考了還長一段時間。因為我在想男人出軌後還值不值得被原諒。對於這個問題,老師跟我探討的結果是,如果你想,那麼他就值得。

  雖然現在我還沒有完全挽回老公,但是在老師的幫助下,目前我跟老公的關係已經緩和了不少,雖然他出軌了,但是我們如今也願意坐在一起,念叨以前的事情,也偶爾說說我們之間的婚姻問題,雖然有時候也會覺得尷尬,但是感覺問題說開之後,似乎也沒有太多的困難,我不知道最後自己能否真的挽回,但是我想現在情況已經讓我覺得很欣慰了,因為我不禁跟老公之間有了交流,還認識到了自身的問題,這或許是我在這挽回過程中最大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