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戀,是性和愛的完美結合?

  時下,姐弟戀的戀愛模式日漸多起來,有調查顯示,台灣有36%的上班族談過姐弟戀,而且有越來越多人表示可以接受“女大男小”的姐弟戀。有人更是聲稱,姐弟戀是性與愛在生理與心理上的完美結合。不過,向日葵心理諮詢師胡慎之說,夫妻間要達到性和諧,主要因素並不在於年齡,無論是傳統的“

  男大女小”,還是日漸多起來的“姐弟戀”,夫妻間都需要維持一種平衡。因為人除了性需求之外,還有心理上、精神上的需求。

  “女人喜歡被需要”是其心理基礎

  從一般的戀愛現象來說,女人尤其是少女,會愛比自己大的男人,因為在這樣的關係中,女人很容易找到被照顧、被疼愛的感覺。但世事無絕對,隨著女性的社會角色越來越獨立,女性在配偶選擇上的自主性也越來越大,姐弟戀便成為一種新的趨向:姐弟戀中的女性表現得更成熟,更值得依靠。

  胡慎之認為,姐弟戀與傳統中男大女小的戀愛完全不同,它有一個明顯的特點:男的多有戀母情結,而女性之所以找一個比自己小的男人戀愛,就是想獲得一種被別人需要的感覺,尤其是那些曾經不被需要甚至被忽視的女性,其姐弟戀的心理更重。當一個有戀母情結的男人與一個喜歡“被需要”的女人碰上了,雙方都有感覺,那麼姐弟戀就成功了。

  姐弟戀有一定的生理依據

  俗話說,“女人三十如狼四十如虎”,而男人性能力的巔峰是在20-30歲,所以單從性生活方面來看,在某個階段,姐弟戀這樣的搭配使男女在性愛上達到了契合。

  32歲的楊小姐向心理諮詢師傾訴:我也不明白,自己竟和一個比自己小9歲的同事戀愛了。一年前,辦公室分來一個大學生,他很喜歡和我聊天,有一次,竟然主動向我表白,我也很喜歡他的陽光氣息。有一次,我們一塊兒出差,他到我的房間聊天,後來就留在那兒沒走。那一夜,他讓我真正嚐到做女人的滋味。從此,我離不開他了。本來,丈夫對我還有感情,也尊重我,但我們已經很長時間沒有性生活了。他每天工作很辛苦,壓力也比較大,有一次沒有成功,以後他就再也不敢去嘗試。

  胡慎之說,的確在某一段時期,姐弟戀的組合使男女在性生理和性心理上達到契合,但是這種契合能否長久?男人在30歲以後性能力開始走下坡路,主要原因還是工作壓力。男性承受的各種壓力會大大消耗男人的精力,所以,在女人面前,不少男人在性的方面的確會顯得力不從心。

  年齡在婚戀中並不是最重要的

  從生理方面來講,30歲左右的男女在性生理上的能力會越來越不契合。

  這是不是就說明了兩性之間必然因為性的不合拍而導致婚姻的不和諧呢?胡慎之認為,人除了性需求之外,還有心理上、精神上的需求。如果性得不到滿足,還有其他方面可以得到滿足,夫妻關係仍然可以找到平衡點。但是,現在很多人把婚姻失敗歸咎於性關係不和諧,其實,導致家庭解體的往往不是性本身。舉例來講,一個男性患了ED,不能滿足妻子,他肯定會自卑,而自卑的背後就會產生極大的攻擊性,比如無端對妻子猜疑。最後迫使家庭婚姻解體的原因往往不是性本身,而是猜疑。

  所以,在性慾旺盛年齡的女性要正確地看待自己的性需求,避免在性方面讓丈夫感到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