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存在家暴傾向,這段婚姻我要繼續下去嗎

  網友情感問題諮詢:

  冷大,你好。本人女,30歲,老公小我一歲。我本市,他四線城市出來,兩人外表條件差不多,但是老公肥,論家庭條件我家比他家好多。

  認識和結婚後,我們一直在我娘家住。老公平時會干家務活,願意洗衣服、煮飯、搞衛生。但他脾氣也很暴躁,我們兩個一直吵鬧不停。六月份我懷孕了,老公很緊張寶寶。他會買早餐,煮有營養的菜給我吃。

  懷孕後,我整個人很不舒服。老公之前答應過我,在孕期會體諒包容我情緒,可問題是老公還是一點都沒變。好的時候,他可以對我很好,一旦有不愉快了,他就完全不管我死活。

  就像前幾天,我們回到了老公買的房子那裡住。那天我特別不舒服,整天沒吃飯沒睡覺,一個人在家呆了幾天,情緒更不好。結果一個人在陽台坐著就哭了。

  老公存在家暴傾向,這段婚姻我要繼續下去嗎

  老公聽到後問我怎麼回事。我說不出來,只是搖頭。結果老公以為我嫌棄他的房子,當場跑出去買了幾瓶啤酒,回家就喝起來。

  他那段時間肝有問題。我搶過來不給他喝,並和他解釋了我哭是因為很辛苦。他沒聽進去,最後我們鬧了很多不愉快。

  後來我肚子不舒服,讓他幫忙揉揉。可怎麼叫他都不理。我生氣了,踢了他兩腳。沒想到他蹦起來打了我幾拳,用手指嘟著我額頭罵了很久,還用粗口罵了我全家。還說要打電話叫我爸媽過來要離婚。最後還摔爛一隻凳子。

  我很害怕,只能縮在角落一直哭。以前他說過是不會打女人的,這也是他第一次打我。可我害怕,之前吵架他就摔爛過手機,又是撕爛衣服,又是捶牆、打自己。

  幾天過去了,我問他怎樣處理。他說經過那麼多次,知道我們始終無法走下去。但寶寶無辜,希望我順其自然生下來。後來我們電話溝通,他說會忍完這段時間,希望我不要再惹他。冷大,這段婚姻我要如何走下去?

  情感諮詢師回答:

  在你說他打女人之前,你能否客觀地談一下這件事是如何發生的?一開始,你先動手打人,難道你的動手就不算打了嗎?

  如果這段婚姻你還想繼續走下去,那你需要從兩方面去搞懂事情的真相:

  第一,你是一個完全不講道理的人。明明是你動手在先,卻被你說成你的老公打你。

  第二,對他,你是根本看不起。我都可以想像你平時是如何和他說話的。如果不是因為你嫌棄他,有前情后果,怎麼會空穴來風呢?

  如果你能完成承認並接受以上兩點事實,那麼以後的道路該怎麼走,你自然也就一目了然。

  至於你的老公確實存在有家暴傾向的問題。如果你的確很害怕,首先你不應該選擇一個有暴力傾向的男人,其次你更不應該家暴別人。要知道,再講道理的男人,在面對對方打自己時,也難免會變得不講道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