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 為人媳婦必懂8大潛規則

  結婚從來都不是兩個人的事或兩個人的結合,而是各自家庭的結合。嫁入一個家庭也是離開自己原生家庭的開始,作為一個媳婦如果想要家庭和諧,那麼首先需要處理好與婆婆之間的關係。因為婆媳關係而導致家庭內部不和甚至分裂的從來不在少數,所以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也是經營婚姻的重要一環。

  一、婆婆的“虛榮心”

  人總喜歡多聽溢美之詞,聽了心裡就會舒服、高興。所以婆婆也是需要哄,在平常的生活細節中發現婆婆的優點然後誇她,告訴她媽媽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小很多,媽媽收拾的家裡真的好乾淨,媽媽飯做得真好好吃。類似的話你想說多少就可以說多少。

  二、使喚老公

  雖然現代的中國已經文明開放很多很多了,但是一些封建思想依然存在於我們的上一輩。例如男尊女卑,如果被婆婆看到你沒事指使她的兒子一定會不高興的,兒子居然在家做不了主而被一個外來的女人使喚,誰不會有抵觸情緒呢?只要別被你婆婆看見你愛怎麼使喚都行。

  三、和老公親熱

  這有點像是在公共場合一樣,和老公過分的卿卿我我也是對別人的一種不尊重,重要的是會引起婆婆內心的嫉妒,所以要注意想親熱關上門去想怎樣就怎樣。

  四、向老公告狀

  如果婆婆向老公抱怨你的不是,首先冷靜地看看她說的有沒有道理,如果沒道理應讓丈夫在從中協調一下婆媳關係,千萬不要自己獨自去和婆婆對峙。媳婦也別因為一點小事情就去老公面前抱怨,將一切的誤會都相融在你的寬容當中。

  五、婆媳不同的生活方式

  雖然同住一屋簷下的家人,其生活方式可能南轅北轍,因此特別需要相互尊重、了解和包容。為人媳婦應該巧妙處理不同的生活方式以及生活習慣,學會多多去和婆婆溝通,去尋找不同生活方式或生活習慣的平衡點。

  六、避免爭吵

  當和婆婆發生矛盾或者衝突的時候,一定要克制自己的情緒,這是避免因為在氣頭上容易說出一些不該說的難聽的話。這些難聽的話將會嚴重影響以後的婆媳關係。所以盡量要保持冷靜,這樣你才能真切看到問題所在,才能處理好之間出現的問題。

  七、丈夫的和事佬作用

  做為兒子和老公最好不要過於袒護一方,這樣如同火上澆油激化矛盾。兒子(老公)對婆媳雙方的性格瞭如指掌,所以在處理婆媳關係中起著至關重要的和事佬作用。兒子(老公)要學會在婆婆和老婆之前周旋,讓婆媳關係越來越融洽。

  八、不要妄想改變對方

  一個個聰明的媳婦兒就應該接受不能自己是不能改變他人的。想要對付頑固的婆婆的方法便是表現自己的擅長,令她刮目相看的同時讓她了解你不是個好欺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