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生活相處的7個秘籍

  《婚姻是女人一輩子的事》是情感奶爸陸琪所著,老人也常言婚姻家庭和婚姻生活對一個女人的影響太大了。婚姻生活相處是一門學問,值得學一輩子。

  一、婚姻生活相處的秘籍

  1、有共同的價值觀

  婚姻家庭中夫妻間有共同的興趣愛好或者性格類似才能走到一起成為朋友,這也是物以類聚。兩個人在一起如果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都能基本一致,最起碼出發點是一樣的,且兩個人在一起有共同語言,那麼對事物的看法也就不會有嚴重的分歧,婚姻也就能幸福持久。

  2、自我克制

  任何家庭和睦的最關鍵的因素與其說是一種時間、精力和感情的投入,不如說是一種自我克制精神。每個家庭成員都要努力使自己家庭成員富裕和幸福,並且悉心將家庭維持下去。為了保持家庭的和睦,自我克制和對配偶忠誠是如此緊密相關。

  3、遇事多溝通

  兩個人生活在一起難免還有一些問題和矛盾的產生,夫妻更是如此,兩個人生活久了很多時候遇事會有衝突和小摩擦,但矛盾的發生不可怕,應該做到更好的溝通,不管大事小事多商量,有效的溝通是避免更多吵架矛盾產生的主要條件。

  4、不輕言離婚

  離婚根本不在選擇範圍之內。“死才與君別”並不是一副沉重的枷鎖,而是一項可喜的承諾。這意味著即使兩個人有了矛盾、相互疏遠,火冒三丈的時候,也不會考慮離婚。

  5、夫妻之間平等相處

  當代婚姻中的權利角逐司空見慣,是衝突產生和矛盾解決不了的主要原因之一。婚姻應該使每個人的優點和才華都得到承認,並且得以自由地表現。夫妻雙方的權力基本均等,從屬和主導(兩個詞均不合貶義)在夫妻之間和諧地進行轉換。

  6、夫妻間要寬容大度

  夫妻之間並沒有高低貴賤,也沒有誰欠誰,人無完人犯錯是難免的,每個人都有缺點和優點之分,所以,如果犯錯之後能主動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加以改正,這時候我們應該有一顆寬容之心,正確理智的去看待人事物,幫助對方一起改正。

  7、遇事給對方堅定的鼓勵

  很多時候,兩個人會應該生活或者工作上,遇到各種問題而得不到對方的支持和鼓勵導致生理分歧。所以,不管是丈夫還是妻子,在生活或者工作上遇到困難,都應該給彼此鼓勵,給對方更堅定的支持,這樣兩個人才能更好的生活。

  二、婚姻是女人一輩子的事經典語錄

  1、男人結婚是因為遇到的女人太好了,男人出軌是因為遇到的女人太新鮮。

  2、美貌並不是女人的武器,而是女人的機會。長得漂亮,只能讓女人去吸引足夠多的男人,而不會讓女人征服男人。

  3、生活習慣就是你鞋子裡的石子,一開始都能忍,走路時間長了才會感覺到椎心刺骨的痛。

  4、總而言之,一句話就可以概括這兩章內容,也就是:生活一致,性格互補。做到了這一點,基本上不會離幸福很遠。

  5、愛情+生活習慣+性格+責任感+物質基礎=好男人

  6、紅顏薄命,從不是女人的問題,而是因為女人看不懂男人。

  7、這就如同大部分熱戀中的女人所犯的錯誤一樣——相信男人的諾言。男人不騙你,但永遠都在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