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和兒媳的區別

  在家是麻辣女兒,在婆家是乖巧兒媳。畢竟不是在自己呆了二十多年的家,怎麼著也變不成在家裡放鬆的樣子。就算想放鬆也得顧忌著會不會讓別人以為太沒家教了,太隨便了。

  (一)身為女兒的我,和媽媽在一起時什麼都不干,連倒杯水也要喊著讓媽媽去,拿個遙控器也得說“媽,把遙控器給我,我懶的動”!媽媽白我一眼,“你還不動呢,在躺就成胖子了!”說著還得給我去拿。

  身為媳婦的我,和婆婆在一起時,盡量做到不出差錯,都是我盡量去給婆婆拿這拿那,主動和婆婆聊天,因為我怕婆婆會感到不方便,不自在。

  (二)身為女兒的我,好不容易回趟娘家,看到媽媽和鄰居在打牌,我會很生氣:“快別玩了,有這麼好玩嗎,看看你外甥女多好啊,回頭輸錢你又心疼。”

  身為媳婦的我,看婆婆玩麻將玩的盡興的樣子,雖知道她腰疼,輸錢會心疼,我卻從來不干涉她,因為我知道這是她的愛好,我這做媳婦的倒希望她能以此來放鬆一下呢!

  (三)身為女兒的我,經常打電話給父母,雖然是什麼事也沒有,也就是胡扯一通。心情不好了,甚至還要發頓火,讓媽媽來開解我。

  身為媳婦的我,沒有特殊情況輕意不打電話。家裡的事婆婆不主動說,我也不好意思問,就怕別人以為我是個八婆的樣子,更別提打電話胡扯了。

  (四)身為女兒的我,媽媽過生日直接扔點錢完事,甚至不去問問想要什麼東西。只告訴聲“你看著買吧,也不知你喜歡啥”!

  身為媳婦的我,婆婆過生日,為買個生日禮物就得想半天,最后買了還怕不喜歡,擔心了好久。

  (五)身為女兒的我,會經常和媽媽發生爭吵,一點小事不順心,都會和媽媽爭的面紅耳赤。但過後誰也不會記著,我依然是愛撒嬌的我,媽媽依然是喜歡批評我的管家婆。

  身為媳婦的我,很少和婆婆發生矛盾,不管什麼事都先爭求婆婆的意見。我不是見外,而是怕因此產生不必要的矛盾。真要是爭吵起來,不僅是我心裡不痛快,就連婆婆也做不到什麼都當沒發生。

  好多人都會說,婆婆就是媽,在媽媽面前怎麼樣就在婆婆面前一樣.這句話我懂,可是我做不到。或許我可以做到像孝順媽媽一樣孝順婆婆,可卻做不到在婆婆面前失了當兒媳的樣子。總的來說就是對婆婆可以孝順,但不可以放鬆。因為許多看來並不算什麼的小事與言語,也往往會激化成不可挽回的矛盾。

  即便真有這種待兒媳為親閨女的婆婆,或待婆婆為親媽的媳婦,畢竟少了養育之情,也很難像母女一樣做到相互理解,相互信任。但我們有共同愛著的一個男人,為了他,不管是婆婆還是我都會選擇和平共處,婆媳就是婆媳,做不到母女間的那種感情。或許,婆媳間的這種和平關係更能讓彼此感到輕鬆和自然,相信為了我們共同的愛人,彼此能做到很好。

  所以身為女兒的我,依然還會如從前一樣在媽媽面前做個調皮的小女兒。

  身為媳婦的我,依然還會如從前一樣在婆婆面前做個懂事乖巧的兒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