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如何處理好夫妻關係

  夫妻之間的良好關係有利於促進家庭關係的和諧,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夫妻關係是否融洽直接影響和家庭的和睦,那麼怎樣維持好夫妻關係?來看看婚後處理好夫妻關係的方法:

  1、確定你的“劇本”

  我們所有的人都在用一生演繹著一個“劇本”。在這個劇本里,你可能沒有意識到,我們都是主角。

  你的“角色”開始時,你還是一個孩子,你的家人對你的個性和你的將來都充滿期待。如果你是第一個孩子,你的父母可能對你更是給予厚望。

  也許你是家裡最小的孩子,當談到你時,家人都習慣叫你“老么”或“小傢伙”。所有的期望和注意力都轉移到你身上,但多是疼愛與呵護。

  慢慢地我們的角色進入青年,我們開始追逐自己的羅曼蒂克。這是我們尋找到第一個非親緣卻最親密的人。

  想想這些可能適用於你的角色,孩子也好,青年也好,隨著年齡的增長,知識的增長,你可以打破任何角色扮演中的破壞性的東西。

  2、保留“迴旋的餘地”

  找到你處理人際關係的迴旋餘地,就像很多人生氣的時候,總是會氣沖沖地走掉。但是如果對方是自己的愛人,你不可能輕鬆地呆在原地不動或者拔腿走掉。這種時候靜下心來想一想如果是對方遇到這樣的問題,他會怎麼做,不要總是以孩子的方式去解決問題。

  3、懷抱玫瑰色的期望

  發生在夫妻間最常見的一個問題,便是他們對愛人的期望值過高。是的,你當然希望他浪漫,但你真的希望他能每天送你一束玫瑰或是一堆不實用的玩偶麼?既然已經擁有彼此,就不要總是期望他們能時刻製造浪漫,只要在特殊的日子裡,他不要忘記給你驚喜,其他時間就善待彼此。

  自發的浪漫,繁忙的工作或許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但閒暇時一頓辦公室愛心餐或許會讓他開心一整天。或者,你可以播放柔和的音樂,點燃蠟燭,告訴他你內心真實的想法,在愛人面前沒有什麼是不能說的。

  做一些小小的改變便會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我們很容易為浪漫設定途徑,這樣再浪漫的想法也會變得枯燥。去做一個新造型,讓你的另一半看到百變的你,預定一個新開的餐館或者去一個新的景點散步。

  做一些簡單的事情,讓他感受到你的愛。比如說,幫他洗個頭髮,一起洗個鴛鴦浴,然後靜靜地享受屬於兩個人的時間。

  享受性生活,擁抱,親吻這些在熱戀時看起來平常的舉動,到了夫妻之間也會變得麻木和習慣。如何吸引他的注意力,讓他能感受到你的信息呢?試著用你的手指穿過他的頭髮或撫摸他的大腿,這些調情的小舉動會讓他慾火難耐呢。

  用簡單的符號,記錄下愛的點滴。例如,自己動手製作一個剪貼簿,把喜歡的照片放在一起,放在你經常看得見的地方,像餐桌、書房、臥室等。

  不要鬥嘴,很多人習慣於在嘴巴上爭勝,回到家這個習慣也改不了。試著去發現對方的閃光點,在你表達你的欣賞之情時,他也會看到你的亮點。

  改善夫妻關係的小技巧有很多,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只要善於發現,就能讓你們之間的關係變得更親密一些,而且,也不會為了一些生活瑣事而影響了你們夫妻間的感情。